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银行业 > 正文
 
汇丰入股交通银行 交行预计明年在港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1: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对交通银行的投资是汇丰在中国内地的最后一笔大投资。”上周五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庞约翰面对国内外媒体斩钉截铁地回答,汇丰将不会参股中行和建行。

  这位英国爵士很清楚接下来汇丰该做些什么。“对交行这样大的一笔投资,需要集中时间和精力去完成好。我们将向交行董事会派出两名成员,重点在审计、风险控制和公司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治理方面提供协助。”

  8月6日汇丰银行在北京宣布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名义,投资144.61亿元人民币入股交通银行19.9%股权。

  庞约翰的明确态度使汇丰银行被排除在中行和建行的战略投资者备选名单之外。这两家国有银行将于今年9月完成股份制改造,目前引进国外战略投资者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按照庞约翰的说法,之所以选择交通银行,是看中了交行资产质量。在今年6月底完成财务重组后,交行不良贷款占比已经降至3.43%,接近2%的国际先进水平,成为国内不良贷款率最低的银行之一。汇丰入股后交行更是如虎添翼,按照国际会计准则计算的资本充足率将达到11.62%,远高于巴塞尔协议8%的国际监管标准。

  “财务重组和引进外资正像先打扫房子后请来客人,如今交行规划的改革‘三部曲’只剩下上市这最后一步。”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用形象的比喻表达了对整体上市的急切盼望。“交行的上市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他认为,上市时间的选择需要慎重考虑多方面因素,除了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还要考虑欧美日的经济形势以及资本市场的机会,特别是香港股市的机会。从他讲话传递出的信息分析,交行最有可能选择的上市地点是香港,但也不排除同时在内地上市的可能。不过,蒋超良预计年底前完成上市的可能性不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丰新闻 全部交通银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