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华晨高层离职风波 > 正文
 

华晨中国股价昨天在港大跌 苏强等人尚未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3: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沈欣) 在香港上市的华晨中国股价昨天再次大幅下挫。

  在昨天爆出华晨中国高层众多消息后,华晨中国在香港的股票下跌,到记者截稿时止,跌幅达9.2%,至52周低点1.77港元。随后,其负责人称,苏强等华晨中国的高级管理人员还没有辞职。

  目前,华晨中国股价下跌主要原因有四:一、今年的汽车价格战已经全面展开,投资者担心汽车行业利润率将下降;二、银行收紧汽车信贷,汽车销售遇到了困难;三、华晨中华轿车销量一直较低;四、华晨中国高层在前一段时间抛售股票导致投资者信心受挫。

  华晨中国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境外上市的汽车公司。1992年10月,华晨中国在美国纽约上市;1999年10月,它又在香港上市。

  今年,华晨中华轿车的销售随着内地车市的低迷而备受打击,中华轿车和金杯海狮的库存已达到警戒线。

  虽然华晨宝马是中国车市上的“重磅”项目,但宝马集团对中国生产的宝马基本上掌握了独立发言权。特别是华晨宝马的营销渠道也与宝马(中国)合在一起,从管理到生产再到销售,几乎都是宝马自己的人在行动,华晨更像是一个看客。

  记者了解,华晨中国行政总裁苏强在7月8日、9日共出售1445.8万股股票,平均出售价格为2.393港元和2.279港元,这令华晨中国股价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面对股价大幅下跌的颓势,华晨中国昨天的成交额已经高达8090万港元。业内人士认为,这有可能是持股者大量抛售手中股票所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