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IT淘金路上的迟到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3:15 21世纪经济报道

  在筹备了近一年后,CSC(Computer Sciences Corp,计算机科技集团)把其中国公司开业仪式的时间定在2004年7月20日。

  你不敢想象这个时间点的遥远:这一时点离IBM建立中国子公司有12年之遥,离中国惠普成立更是19年的距离。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岁月沧桑,在几乎所有的IT巨头都在中国扎根发芽甚至收获之时,CSC这位自称全球IT服务业排名第三的公司(第一名是IBM,第二名是富士通,CSC与EDS(电子资讯系统有限公司)在第三的位置上难分伯仲),才刚刚把目光聚焦中国,一切从头开始。

  不论怎么说,连CSC的高层都承认,CSC来得是有点晚了,错过了第一轮IT建设浪潮,CSC唯有把目光投向将来。造成CSC迟到中国的原因是和它的行事风格有关,它谨小慎微,在商业机会和商业损失面前,它考虑的先是可能出现的风险。即使在印度,这一软件业和IT外包业早在近10年前就蓬勃发展的地方,CSC在4年前才进入,它把印度做成一个外包生产基地,主要出口欧美。

  其实,CSC和中国渊源于1999年,那一年CSC收购了新加坡上市公司CSA,CSA是一家主业做集成的公司,一直在中国有业务,早在1991年就在北京建立了独资企业。

  然而,凭借CSA,CSC并没有迅速在中国铺开它的业务。

  CSC与中国保持着若有若无的关系———一方面继续开展它在中国的集成业务,另一方面,CSA中国公司逐步开始承接CSC国际订单涉及中国的部分。

  国际订单中涉及中国的部分越来越多,其飞跃来自于中国保险业的大开放,近2年,大批外资的保险公司相继在中国开展业务,这里面有11家是CSC国际上的客户,随着大量客户进入中国,CSC必然要在中国加重它的力量。

  CSC的中国策略因此看上去是那么自然,没有任何激进:新成立的CSC中国公司将在服务这11家保险公司的同时,和中国的一家本土公司合作,开拓中资保险公司的客户,接下来,CSC将再寻觅一家合作伙伴开辟银行客户,然后涉足其他IT服务领域。

  所以,CSC将其在中国的突破口放在了金融服务领域,这也是为什么主管亚太区金融服务业务的副总裁Tim Hilbert成为中国公司董事长的原因。伴随着Tim的到来,亚太金融服务的中心也从新加坡搬到了北京。

  Tim在开业前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要在4年内,把CSC中国的雇员从现在的300人发展到1000-2000人之间,这些人员一半用来面向国内开发应用软件,一半面向国外出口外包业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