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存聊天记录可当证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2:24 新闻晚报

  记者王凤梅

  晚报讯市民张小姐昨天来电称,喜欢上网的她,因为跟网友公开了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最近频繁遭到性骚扰。记者随后咨询了有关法律机构,律师称,网络性骚扰只要有证据完全可以诉诸法庭,维护自己的权利。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张小姐称,因为喜欢上网,结识了不少网友,其QQ号和网名以及手机号码也为众多网友熟悉。最近,有人在某网站发布了关于她的两个帖子,说她诚招一夜情郎,并公布了她的网名、QQ号及手机号码。之后,就不停有人在网上和电话里骚扰她,有一次甚至被男友看到,两人差点分手。

  据悉,遭遇性骚扰,不管是在现实的生活中,还是在虚拟的网络上,诉讼维权的关键均在于证据。在虚拟的网络上,搜集性骚扰的证据很难度很大。遇到这种情况,应当首先对发布于某网站的两个帖子申请证据保全,以免帖子被删去后失去调查的线索,随后,可要求发布帖子的网站提供信息发布者的IP地址等情况,也可申请有关公证部门依法调取,锁定信息发布者。再搜集一些受到骚扰、精神受到伤害的证据,即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