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雨淹汽车理赔需气象证明,500元一份西安车主犯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0: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期大雨、暴雨频频光顾西安,一些汽车可遭了殃:按保险公司规定,在车辆被淹、发动机进水的情况下,投保车辆理赔必须有气象部门开具的天气状况证明,而车主们在咨询了气象部门后得知,开具一份证明要收取500元费用,这可让车主犯了难。

  对此,人保西安分公司、平安保险西安分公司等保险公司给出的说法,均与车主们咨询所获的答复相同。太平洋财产保险西安分公司有关人士则表示,暴雨天气出险车主要先报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案,由工作人员查看现场,理赔时才不需要开具天气证明。或者是查看当天报纸的气象信息,否则别无它法。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为方便车主及时得到保险赔偿,北京市气象局专业气象台、北京减灾协会和人保北京市分公司已于近日共同推出气象灾害公证新举措:暴雨天气机动车被淹无须开气象证明。

  受访的几位西安车主普遍认为,暴雨、大雨等灾害性天气突如其来,报纸上往往并无预报。而出险车辆一般都盼着保险公司能尽快理赔,让车主自己到气象台开具天气证明的做法明显不合理,费用也太高,只会给车主带来不便。希望西安的保险公司和气象部门能借鉴北京的做法,改变一些不合理或不够人性化的条款,简化保户理赔手续,方便投保户。(郑广辉 张姣姣)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