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宏智科技董事会全面洗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0:08 南方都市报

   宏智科技董事会全面洗牌

大股东王栋出局,二股东李少林成功组阁

  本报讯 (记者陈随)一直以来被“一个公司两个架构”所困扰的ST宏智(600503)终于统一了管理层,原公司高管人马和一度与之进行权力争夺的大股东王栋同时出局,手中拥有15.79%公司股份的二股东李少林在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成功组阁,不但全票通过了其罢免原上市公司全体董事议案,新提名的董事和独董人选也全部获得通过。

  第一大股东王栋未现身

在ST宏智临时召开的第二次股东大会上,以“失踪”的原董事长黄曼民为代表的高管人马并未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到会,而第一大股东王栋也仅派出代表出席会议,在此之前,王栋携宏智多名核心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撤出公司,因此,目前第二大股东李少林组阁成为必然,新一届公司高管走马上任,就面临着重新整合上市公司管理架构和收拾残局、启动停滞多时的公司业务的棘手问题。

今年6月,福建高院裁定,王栋组织的公司董事会和其提议所召开的股东大会无效,这一裁决使王栋决定退出宏智。实际上,在终审判决下达之前,王栋已经将手中持有的1983.8万股公司股票,除480.8万股因诉讼被冻结外,所余的1503万股全部质押给自然人崔建平。令人惊讶的是,根据福建省公安厅于2004年7月22日签发的冻结通知书,对王栋持有的805万自然人股、陈大勇持有的490万自然人股、朱芳持有的455万自然人股予以冻结。究竟是什么原因使执法部门冻结前述股东股票,上市公司并没有给予信息披露。记者致电ST 宏智,但对方表示,由于公司刚刚改选高层,包括董秘和证券事务代表等人选尚未确定,必须要再过一段时间,才能够接受外界采访。

  宏智业务陷于停顿状态

在宏智因内部权力争夺而被戴上ST帽子后,公司业务陷于停顿状态,相关信息披露也中断,随着福建高院作出最终裁定和王栋的退出,由黄曼民领衔的董事会一度重新整顿公司主业,恢复生产。但李少林再度发难,成功罢免原公司董事会,宏智目前的主业情况再度令人担忧。

另一个令人担忧的变数,是“闽发黑洞”的后续司法问题,由于黄曼民主持的董事会其构成来自公司第四大股东闽发物业和第七大股东福建石狮融盛,闽发证券幕后实际控制人与这两家企业关系密切,据传吴永红通过间接手段,注资1.6亿元入宏智,随着吴永红东窗事发,其余波会否波及宏智内部人员尚难预测。

  ST宏智股争大事记

2003年6月25日

王栋等创业元老主动退出董事会。

  2003年11月13日

ST宏智发布公告,公告矛头直指公司原董事长林起泰,引爆ST宏智内讧。

  2003年12月11日

王栋发布公告,决定召开200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2004年1月11日

ST宏智召开“双份”股东大会。

  2004年2月4日

王栋与黄曼民均声称各自主持召开的股东大会合法有效,公司出现“双头”董事会。

  2004年4月30日

福州中院判决王栋、黄曼民分别主持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均无效,以黄曼民为首的董事会重新接管ST宏智。

  2004年7月23日

ST宏智第二大股东李少林主持召开了ST宏智200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