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e家佳”否认对抗闪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9:12 金羊网-新快报

  称两个标准为互补关系并可相互合作

  新快报讯(记者 刘燕红 实习生 张潇 谢锦权)昨天,海尔领衔清华同方、网通、上广电、春兰、长城、上海贝岭等七大巨头组建的“家庭网络标准产业联盟”———e家佳(ITopHome)正式成立。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针对一些媒体认为“e家佳”将与联想成立闪联正面竞争,海尔研发推进本部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该说法。该负责人表示,“e家佳”与闪联其实各有侧重点并不冲突,两个标准也并非竞争关系,而是互补关系,今后是可以相互合作的。

  昨天,“e家佳”组织的核心企业青岛海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e家佳”与闪联的区别是———“e家佳”标准侧重于低速控制的家庭内部网络,它连接的设备多为不需要高速度宽带支撑的设备。如白色家电、热水器、照明设备、保安(监控)装置等产品。而且各终端设备之间的连接采用的是无线连接,运用的是国内企业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电力通讯模块的技术。而闪联标准支持的终端产品多是办公室环境自动化产品。

  李莉称,两个标准同样是由信息产业部牵头组织,当时信产部的初衷是闪联重点解决的是办公室环境自动化这一块的标准。

  据悉,闪联成立于2003年7日17日,全称是“信息设备资源共享协同服务”标准工作组。目前成员企业大概有23家左右。从目前情况来看,闪联所能支持的终端产品除了IT类产品外也有家电产品。不过这些家电产品多是影音类的多媒体产品,如TCL的“信息家电”或称“3C家电”。

  李莉表示,“e家佳”与闪联其实并非互相竞争,“e家佳”的一些成员企业同时也是闪联的成员企业,两个组织之间是可以合作的。这两个标准也并非竞争关系,而是互补关系。目前海尔已经把“e家佳”标准文本提交给国家信息产业部等待批准。(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