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受强劲内需拉动 法经济增长率有望实现2.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8:03 中华工商时报

    据法国财经工业部的预测,受内需的拉动,法国经济有望实现2.5%的年增长率。

    法国家庭消费支出继今年第一季度增长了1.8%后,第二季度又增长了5.4%,仅6月份就增长了4.2%。法国家庭用于购买汽车、住宅设备和纺织品的消费支出分别增长了7.5%、23%和7.3%。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专家分析,在就业形势没有任何改善、收入没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下,促使法国家庭消费支出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低利率、政府鼓励老人赠款给晚辈的政策和物价下调。

    低利率虽然降低了家庭的存款热情,但却提高了家庭贷款购房的欲望。今年上半年,贷款购房的法国家庭增长了12.8%,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

    在购买新房的同时,法国家庭在家用电器和家具等住宅设备上的支出也随之大幅增加。

    在鼓励老人赠款给晚辈方面,法国政府新近规定老人赠给18岁以下的亲人20000欧元免交财产赠与税。因此,虽然就业形势没有任何改善、收入没有明显增加,但法国年轻人在老人的资助下购买力不但未减,反而增强。据法国财经工业部的统计,政府的鼓励政策已使3.5亿欧元的老人存款转入消费领域。

    物价的下调是刺激消费增长的重要因素。

    6月份是法国全国夏季大减价开始的月份,各种非日用品价格下调30%至50%,商品打折降价激起了法国人购物的欲望。在降价季节,各大商店人头攒动,营业额大幅攀升。

    据法国财经工业部财政预算国务秘书布瑟罗称,家庭储蓄存款每降低1个百分点,就会有100亿欧元投向消费支出,而今年第二季度家庭消费的强劲增长使国家财政增收50亿欧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