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Q版”网络快车现身深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7:05 深圳商报

  “Q版”网络快车现身深圳

  带宽仅512K,深圳电信称完全可满足用户上网需求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季杰实习生虞海音)记者近日从深圳电信获悉,一种名为“Q版”ADSL(网络快车)已开始推向市场,实行100元包月,其价位直逼天威宽带产品。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Q版”ADSL带宽为512K

  在此之前,深圳各类套餐的ADSL均有2兆带宽,价位主要有90元包60小时、120元包90小时等。记者注意到,深圳电信虽然首次对ADSL实行100元包月,但Q版ADSL带宽只有512K。

  为何要将带宽“变窄”呢?中国电信有关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实际上全国的ADSL带宽标准都是512K,包括上海、江苏等较发达的省市的ADSL带宽目前都还是512K。在ADSL起步阶段,由于各种原因,广东将ADSL起步带宽定为2兆。

  该负责人表示,虽然Q版ADSL带宽为512K,但其实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广大用户特别是女性、小孩和家庭的需求,而且从价钱方面相对更划算。

  该负责人解释说,目前在用户使用网络相关功能中排在前四位的是:收发邮件、下载、聊天和视频,而512K的带宽已经足够能满足这四项要求。以游戏为例,现在热门的CS、传奇3等,512K的带宽都和2兆的带宽没有什么区别。

  让2兆带宽“往下走”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调查,深圳大部分宽带用户上网的时间为每月50到70小时,许多用户使用网络主要是为了浏览网页、收发邮件等。因此,不少用户根本就不需要2兆的带宽,却要支付2兆带宽的费用。

  据该负责人透露,目前,深圳使用窄带的用户仍很多,包括一些新增的用户,这说明一些消费群体对带宽要求并不高。深圳电信考虑到这一部分用户的需要,专程推出了Q版ADSL网络快车,希望能以更低廉的费用,却同样能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

  在深圳,中国电信、长城宽带、天威有线宽频是三大网络运营商,市场竞争相当激烈。深圳电信表示,Q版ADSL的推出并不是针对竞争对手,而是希望能让原来2兆的带宽“往下走”,令ADSL的产品线更加丰富,覆盖的消费群体更加合理广泛。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季杰 实习生虞海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