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车贷疏远无房产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2:11 新闻晨报

  车商称房产证地址须是购车者户口所在地

  晨报记者 林劲榆

  拿不出房产证的购车者将被挡在汽车贷款的门外。昨天,上海一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即使不办零首付,现在贷款买车者仍然必须提交房产证及其复印件,这一规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定把“居无定所”的本地消费者拦在车贷的门外,从而控制银行的贷款风险。

  上海多家汽车销售公司昨天均向记者表示,现在办理车贷必须提交的材料包括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以及税单,其中提交房产证是最近新增的项目,而银行对税单的检查已经非常严格。由于很多银行停止办理抵押贷款,曾经流行的“零首付”买车也开始偃旗息鼓。

  车商朱先生向记者表示,银行这次要求的房产证与抵押贷款时对房产证的要求不同,房产证上可以没有购车者的名字,但必须是购车者的户口所在地。这一措施是为了防止“居无定所”的消费者购车,这类消费者在银行看来是本地客户中贷款风险较高的。

  昨天,记者就此事向相关银行求证时,一些股份制银行透露,车贷业务已经严重萎缩,一些银行只向其贵宾级的客户提供贷款。在银行业内有三个贷款购车条件现在是比较普遍的:第一,办车贷需有房地产作抵押;第二,非沪牌照不受理;第三,不办理营运类车辆贷款。据业内人士分析,经过这三重条件筛选,只有拥有房产的上海消费者可以在少数银行获得车贷。

  根据汽车行业以往的惯例,买车贷款只需提供身份证和户口本,车辆本身为贷款进行抵押,只有当消费者需要办理零首付时,才需要用房产证抵押。实际上,这是两笔贷款,首先用房产证办抵押贷款获得首付,然后再用车本身办按揭贷款。

  一汽车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银行对于贷款者要求越来越高源于车价的走低,由于今年很多主流车的价格已经同比下降了10%多,使得很多刚刚贷款买车的消费者感到不合算,也使银行感觉到车贷中存在的“逃贷”风险,而房产证的提交正好可以使银行锁定有固定居所的消费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