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安保险:坚守民族保险阵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0: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称暂未考虑引进国际战略投资者

  本报讯记者黄宙辉通讯员赵奇报道: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民营控股财险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今年底明年初,把公司的资本金追加到10—12亿元。华安保险常务副总裁蔡生日前在广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坚守民族阵地,近期暂未考虑引进国际战略投资。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追加资本金到10亿—12亿

  1996年华安保险在深圳成立,到2002年都是作为一个区域性的财产保险公司,其经营状况不十分理想。2002年随着新股东的加入,华安的股东结构变成“民营+国营”,民营资本开始控制公司的股份,华安的经营也开始走上坡路。

  据蔡生透露,为了实现从区域性向全国性格局转变,华安在去年底向保监会申请并得到批准,把资本金从3亿元增加到6亿元。而在今年底到明年初,再把资本金追加到10亿—12亿元。华安为此加快了在全国布局的步伐。截至今年6月,华安已开设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长沙、福州等11家省级分公司和百余家分支机构,成为全国性的专业财险公司,并将于2005年前完成在全国的机构和网络布局。

  经营方向新转变

  由于不满足于传统的承保业务,新股东提出用3-5年的时间,打造综合性的保险公司,以专业财产保险为主,开发健康险、投资理财型保险产品等。华安保险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黄劲松告诉记者,公司现在的投资,有银行存款、证券市场、国债、企业债等,以后将主要以债券投资为主。就在上周五,华安保险在广州市场首先推出“金龙收益联动型家庭财产保险”,这个集保障、投资和增值功能于一体的产品,将在两个月内通过工行和农行销售,销售总额不超过2亿元。

  坚守民族保险阵地

  面对越来越多的外资保险公司进入国内保险市场,蔡生表示华安将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以民营股份为主,坚守民族保险的阵地,在近期内并不打算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

  据了解,公司最近把资本金增加到6亿元,还是维持2002年的股东结构,只是现有的股东同比例增加资本金。而等到把资本金追加到12亿元时,可能会增加新的股东。之前也跟国际战略投资者接触过,不过目前还没有选择。(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