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电“超期服役”隐患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50 扬子晚报

  家电电器也有“退休年龄”吗?专家回答是肯定的。

  不少家电行家认为,家中各类电器年代过久常会滋生隐患,绝缘体老化易漏电,元器件技术指标下降有害物质易泄漏,耗电量和噪音增大,重则更危及人身安全,造成触电,火灾和爆炸等事故。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家用电器大踏步进入我国千家大户,当年购置的电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如今都已步入“超期服役”的高龄期,今后几年内还将迎来淘汰高峰。参照欧日美等发达国家已强制实施的“家用电器回收法”和“制造商回收责任制”等,我国也将废旧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和电脑5个品种列为必须回收,并将出台相关的回收和利用法规。为从源头根除超期服役家电可能造成的隐患,信息产生部的有关条例还规定,从2006年7月1日起,国家重点监控的彩电、电脑等一大批电子产品不得再含有铅汞镉等有害物质。

  专家提醒,尽量不要再购买拼装或整修过的废旧家电。家中的各超龄服役家电产品也请小心使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