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半数机构依然看空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27 上海青年报

  看涨

  平安证券罗晓鸣:1400点是低风险区已经在投资者心目中达成共识,而1400点也成为技术上和心理上的强有力的支撑位,这样的点位没有经过反复多次的冲击是难以有效跌破的。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东北证券邹永勤:周五盘面有两点值得投资者注意:一是科技股弱市逞强,有全面复苏的迹象。考虑到近期蓝筹股的全面走软而该板块却频频温和放量趋强,极有可能是主力机构积极换仓以寻求新的突破点的行为。二是中小企业板在“深七条”出台后开始扭转颓势,周五更是全线飘红;这将为主板市场的走强提供了心理支撑。

  北京首证董旭海:上周末市场不仅呈现十分明显的震荡上攻态势,而且封闭了下降缺口并收于次高点,表明短线已经初步止跌,预示近日有望小幅反弹。

  蔚深证券章卫锋:整体来看,目前显然已处于相对低风险的区域,进行中长线建仓的机构明显在增多,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从目前点位再度出现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很小。

  看平

  大通证券董政:从基金公告的资料来看,虽然整体上股票型基金的仓位比例没有明显的下降,但是不同的基金其投资策略方面有着较大的分歧,同时新发基金的持仓比例也有着较大的差距,其中仓位最低的为22.14%,而仓位最高的为62.16%。从此角度来看,后期市场的走势应是复杂而多变的。

  看跌

  联合证券王蕴珏:上周盘面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问题股的炒作如火如荼,出现了集体飙涨的局面;二是ST板块再度上演,多家个股封住涨停。经验表明,问题股以及T族的上涨通常意味着大盘将再度走弱。由于市场资金面趋紧,个股增发不断涌现,短期市场不具备快速反转的条件。大盘将进一步面临调整。

  天一证券张冬云:尽管短期市场消息面暂时较为平静,但短线股指突然大幅下挫的走势,还是会给市场投资者对未来消息面的预期蒙上一层阴影。此外,“莲花味精大股东答辩事件”的发生,也将会对投资者持股信心产生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中关村证券丁洋:上周五的跳空缺口由于是在盘局中产生,技术意义不大。盘局中的双底形态的颈线位置需要进行回调来验证,但30日均线的快速失守,将使本轮调整行情的时间延长。

  广东证券邓清华:本周仍是上市公司中报的披露期,市场中有关上市公司信息比较多,容易引起相关股票的股价波动。而近期中报业绩披露后的股价表现极不理想。如南钢股份、山东铝业、韶钢松山、金融街等业绩相当不错,但见光后股价仍然下跌;再如洪城水业的业绩公布不理想便大跌。这说明市场仍处于弱势之中,在弱势特征未改变以前,上市公司的中报披露给市场带来压力。

  华泰证券裴雷:宏观调控已经初见成效,成为近期反弹行情展开的重要动因。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前一阶段宏观调控的滞后性影响将会显现,可能会对股市运行产生较大的影响。上市公司业绩在下半年的受影响程度目前尚无法判断。可以认为宏观经济偏紧难以支撑大盘蓝筹股大幅上涨,证券市场未来仍将以结构性调整为主,市场指数指导意义下降。

  基金整体对于目前大盘点位大幅建仓并不认同。超跌反弹成为市场主流,也说明场内主力更倾向于拉升自救,这样的市场环境不利于反弹向纵深发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