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跌势减缓 企稳回升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05 北京首证

    承接此前放量深调之势,周五两市均跳空小幅低开并一度探低至此前低点附近,午后则在科技和蓝筹板块带动下震荡上行,最终均以日内次高点报收,两市上涨个股数量也随之显著增加,而成交额却仅有113亿元左右,较前减少近两成。

    盘面观察,对市场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两大",即蓝筹和科技板块再度出现回升态势,特别是近日曾有所表现而又回调的汽车板块一马当先,其中ST松辽(资讯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行情 论坛)、星马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和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相继出现企稳回升态势;紧接着,科技股特别是通信板块整体发力上攻,其中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中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信泰丰(资讯 行情 论坛)、汇源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长丰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发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出现强势回升走势,这无疑对稳定市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刚刚上市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依然高举高打,不仅自身频创新低,而且再次激活了中小企业板块,并且在比价效应的促使下,相关的个股与板块也纷纷企稳回升,特别是新股和中小盘股陆续走高,市场活跃程度由此也大大提高。值得注意的是,蓝筹龙头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已下穿近期低点连线的支撑,尽管它们短线存在较大变数,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下穿低点连线后顽强回升,但近日持续上攻的可能已大大降低。

    同时,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大通分居跌幅榜首,而近日极为活跃的问题股和庄股也多已回落,且涨幅居前的也多具有超跌反弹性质,市场整体的弱势特征也尚未真正改变,一定程度上说明近日仍有较大的反复可能。

    从股指运行看,继周四放量收阴并鲸吞前一周末的大阳线之后,两市周四均跳空低开并再度下探前期低点支撑,尽管日线收出颀长的下影线,一方面显示市场下档支撑较为有力,一方面也预示短线已初步企稳并有望反弹,但由于上周遇阻回落态势较为明显,成交总额较前也有所增加,这就势必给近日可能的反弹制造了一些麻烦,即短线反弹力度很可能较为有限。由于目前市场始终没有恐慌盘大量涌出,说明底部构筑尚需时日,但这并非意味着市场就一路下调,1400点整数大关近一个月内已来回穿越三次,说明这一整数或心理大关既不是有力的支撑,更谈不上是强大的阻力,多空双方近日很可能仍将围绕此处展开争夺,并以这种方式等待突破契机的来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