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油回应A股上市传言 表示目前尚无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05 京华时报

    对于市场传出的中石油将于近日在国内A股上市的消息,中石油有关人士表示,公司确实一直在研究在A股上市的事宜,但目前仍处在讨论阶段。在A股上市尚没有具体时间表。

    此前有消息称,中石油将发行100亿A股,筹集资金大约300亿-400亿元,预计9月上市。而2000年3月时,中石油已分别在香港及纽约上市。中石油公共关系处处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长毕建国表示,公司确实一直在研究在A股上市的事宜,但暂时没有上市时间表。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尚不清楚中石油如果发行A股,会将所募集资金用于何处。据了解,2003年中石油年报显示,该公司获得净利润696.14亿元人民币。今年初,传出壳牌、美孚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可能退出西气东输的消息时,中石油曾经表示能够独力承担该工程。

    长城证券石化行业分析师齐海涛分析认为,中石油可能会将筹集到的大部分资金投向海外业务,因为随着中国能源形势日益紧张,对海外石油的依存度日益增大,中石油必须进一步拓展海外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石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