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行业资讯 > 燃料油期货模拟大赛 > 正文
 
燃料油期货研讨会爆棚青岛 上市工作又进一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0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由上证报和上海期货交易所、中国证监会青岛监管局联合主办,PLATTS、中国证券网协办,山东泉鑫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燃料油期货市场研讨会",日前在青岛举行。

  来自华中、华东地区的期货经纪公司、胜利油田、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中石油山东公司、中石化山东公司、中石油河南公司、中石油青岛公司、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船舶燃料青岛公司等石油、石化企业代表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及投资者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当天会场爆满,许多与会者甚至站着听讲。同时,上证报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通过网上路演的方式,全程直播研讨会并提供网上专家答疑,实现了交易所与投资者之间的充分交流。

  青岛市市长助理孙加顺在研讨会上说,青岛是中国重要的石油集散地和战略储备基地,燃料油期货的上市,必将为青岛、山东乃至沿海地区的石油化工生产、加工和流通等领域带来巨大的发展契机。中国证监会青岛监管局副局长黄宗福指出,燃料油期货将为中国企业带来一个国内避险市场,中国也将拥有自己的能源衍生品。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彭俊衡强调,燃料油期货的上市对于推动上海乃至全国期货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将起到巨大的作用。

  上证报总编辑张持坚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他说,上证报对燃料油期货的上市非常关注。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在世界经济体系中,中国应该在商品定价方面拥有其相应的地位。燃料油期货上市之后,将与铜(资讯 论坛)一样,打破欧美国家对石油价格的垄断格局,迈出打造石油"中国价格"的第一步,帮助中国石油企业运用现代金融工具增强国际竞争力。在这一过程中,上证报作为中国金融、证券和期货市场历史的记录者和促进者,将发挥积极的舆论作用。

  研讨会上,有关专家还就世界石油市场体系、燃料油期货合约及规则、燃料油作价机制以及相关企业套期保值策略等专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相关新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燃料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