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闽赣两省电煤告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8:59 中国经济时报

  南昌铁路开启“电煤专列”

  余芳兰 记者宋和顺汪永坚南昌连日来,闽赣两省13家火电厂纷纷电传南昌铁路局,请求铁路运输部门全力以赴确保地方火电厂电煤运输的支持。电煤告急!一声令下,南昌铁路局上下迅速行动,从赣抚红土地到八闽大地,一趟趟运载电煤专列快速启程。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连续高温、严重旱涝,闽赣两省用电紧张局面“四面楚歌”。进入夏季以来,电力供应急日趋紧张,电煤需求进一步加大,闽赣两省除江西境内新余、井冈山两家电厂存煤达到合理库存,其余分布在闽赣两省的11家地方火电厂均处处显现燃“煤”之急。为此,南昌铁路局,克服暑季旅客运输、浙赣电气化改造以及防汛抗洪的种种困难条件,把当前电煤运输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成立抢运电煤领导小组,指挥突击抢运电煤战役,立下“一车不少,少一车也不行”的严令“铁规”。

  为确保电煤运输畅通,南昌铁路局积极应对,盯住20天,在全局发起第二次突击抢运电煤战役,确保煤炭日均装车达到1200车以上,比计划增加250车,力争江西和福建电网主要电厂的煤炭库存达到15天的消耗量,保证闽赣两省电力迎峰度夏。

  南昌铁路局还充分发挥并局优势,抢时间争速度,为电煤运输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优化电煤运输方案,各级调度和货运部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抓好电煤运输各环节,优先安排计划、配车、装车和挂运,只要是电煤,有多少运多少。同时,要求局管内各站段要积极组织均衡装车,避免重车集中到达,杜绝“有车没货、有货没车”影响电煤运输效率现象的发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