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脚”商标转让身价高达上千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8:59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朱菲娜北京报道小小商标中蕴涵着巨大价值。日前,以“国脚”为名注册的系列商标以一千万的高价从注册民间自然人杨昆手中转让给了一家叫北京国足的企业。

  “国脚”是人们对国家足球队运动员们的昵称,也是一笔无形的文化财富。出于商业上的眼光,商标注册开始为此抹上商业色彩。“国脚”商标的注册者杨昆最终把价格定在了一千万元的高价。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办公厅新闻处蔡先生对此表示:“按规定,工商部门在接到商标专利申请之后,将进行三个月的公布,如果在此期间有相关的单位提出保护,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进行保护。中国足协在三个月的公布期内并没有对国脚商标提出保护,所以国脚商标不管是被个人还是单位注册都是合法的。”

  在“国脚”出让方杨昆看来,国脚的价值就是文化的价值,是体育文化、民族文化和国际文化交织而成的价值。而这种蕴涵着丰富文化价值的商标,正是加强品牌文化力的最佳选择。由此,他认为千万元的价格并不过分,只是恰如其分地把“国脚”这个词在人们心中的分量表现了出来。

  收购“国脚”商标的北京国足企业负责人黄启运先生则认为,“国脚”不光是球迷们的国脚,也该是民族品牌自立自强的象征,因此,他们不但不惜巨资购买了这个品牌,更把这个品牌用到了自己的拳头产品上,希望能以最好的品质伴随这个品牌一起发展壮大。

  巧合的是,杨昆和黄启运都是铁杆球迷,都对足球有着无比的热爱,两人对“国脚”这一品牌的价值观也几乎是一拍即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