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今天会是黑色的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虽然国外股市常有“黑色星期五”一说,但是由于特有国情和市况,沪深股市每周涨跌最剧烈的却是“黑色星期一”,特别是今年以来,“黑色星期一”频频出现。

  关于全流通的问题又被提起,“黑色星期一”今天会再次上演吗?在“黑色星期一”中就应该卖票止损吗?相信本文能给你启示。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暴涨暴跌在周一

  在1998年1月1日至2004年7月16日的上证指数单日涨幅中,我们发现,在这6年半的时间里,所有星期一的涨跌幅算术平均为-0.06%,是一周5天中跌得最狠的一天。如果将涨跌超过2%的日子,命名为“行情波动剧烈日”,则无论是涨幅还是跌幅,星期一涨跌的变动均是一周中的最大值。

  在统计区间内,共有192个“行情波动剧烈日”,其中,周一达52个,远高于其他4天。

  而进入2004年以来,涨跌超过2%的市况共有21天,其中有9天发生在周一。虽然这当中有5天是上涨的行情,但近期接连4周的下跌,使“黑色星期一”成了证券媒体的关键词。周二上涨几率最大

  如果周一为“行情变动剧烈日”,则周二上涨的比例远大于下跌的比例(见表2)。样本中共有26个周一上涨超过2%,次日(星期二)有17天是上涨的,占总数的68%。在25个下跌超过2%的星期一之后,次日(星期二)有19天上涨,比例占到73%。突出的例子是2001年10月22日,上涨指数下跌3.29%,当晚宣布“国有股暂停减持”后,次日大盘上扬9.86%,几近涨停。

  造成周一涨跌幅巨大的原因是,沪深股市的政策市特征明显,股市行情的变化更多的是对政策、信息的一种消化、反应,有时甚至是过度的反应。

  由于周一是一周的开始,反映的是从上周五收盘到本周一开盘前所有的信息,投资者在对政策、信息理解消化后再决定买卖,致使行情发生过度的反应也就理所当然。

  另外,国内3个法定长假———“五·一”、“十·一”、“春节”后的开盘第一天,往往都是周一,在这漫长的假期当中堆积的信息更多,对信息的判断也会更充分,投资者也就更容易在周一进行买卖。

  今天股指会怎样走

  投资者手中如果有股票,面对周一激烈的涨跌完全可以不必惊慌,因为统计数据显示,周二上涨的几率要更大。

  第一:如果周一上涨超过2%,投资者不妨等一等,让利润最大化。因为周二在周一上涨的基础上再涨一步的几率是68%。

  第二:如果周一下跌超过2%,可以在周二减少亏损。因为周二反弹的几率有73%。当然,市场总体趋势是最重要的,我们只是希望通过分析帮助投资者在短期行情中,将利润扩大或亏损减小。具体到今天,“黑色星期一”会不会发作?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呢?东方证券的分析师认为,上周在中石油将巨额融资的影响下,两市反弹结束,上证指数又去探了一下前期底点1376点,上周五收出了一根下影线极长的小阳线,也就是说在1376点一线支撑还是比较强的,但从上周五的分时图上看,多方有点勉强,一有风吹草动,股指又会往下走,今天股指难免有一跌,1376点又要面临考验。不过,我们倾向于机会就在1376点跌破之后来临,一个中期底部就会在1376点下面产生。

  证券市场周刊东方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