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废铜消费业界拟采取进一步减少对中国的废铜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1:46 外经贸

    近日,美业界代表说,由于中国对废铜需求的急剧增长,使得美国废铜价格飙升,美废铜消费业界就此向商务部提起废铜供应短缺申诉,并要求政府限制对中国的废铜出口。另外,美废铜消费业界正在考虑采取减少对中国废铜出口的进一步措施。美黄铜制造厂商(brass mills)明确表示,它们将使用“301”条款来反击中国的货币政策及海关的欺诈行为(customs fraud)。业界人士认为,正是由于这两个因素导致了中国大量购买美国的废铜。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但是,业界人士承认,就此问题向中国提起“301”申请难度很大,因为,布什政府曾在4月份表示,美政府不接受对中国货币政策提起“301”调查申请。美<<1974年贸易法>>中的“301”条款允许美国单方面采取贸易行动,但是如果“301”调查申请的对象是WTO组织成员,提起“301”调查申请就是向WTO提起诉讼的前奏。另外,如果向中国提起“301”调查申请,中国将进行辩驳,这个过程可能长达数年,业界人士认为,他们不能等待这么久。“301”申请还要求提供中国实施这些政策的证据,比如存在着海关欺诈行为等。业界人士说,从中国获得有关证据非常困难。但是如果提起废铜供应短缺申诉,就不需要提供这些证据。

    美国铜和黄铜制造商协会(copper and Brass Fabricators Council,CBFC)7月9日发布一份报告指出,由于对中国的废铜出口引起了美国内废铜供应短缺及价格上涨。中国的非法补贴、税收刺激政策以及海关欺诈行为导致了美国向中国的废铜出口增多。这份报告还敦促商务部接受它们关于废铜供应短缺的申诉,并采取措施限制对中国的废铜出口。美商务部必须在两周内决定是否限制对中国的废铜出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