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财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5日 10:11 金羊网-新快报

  《纽约时报》:石油成委内瑞拉支柱

  目前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仍低于罢工前的水平,但已足已令其油气公司Pdvsa再度成为世界最大的原油生产商之一。它准备再上两个炼油厂,此前,它在美国已经有三家炼油厂开工。这主要是因为天价石油给该公司带来的几乎两倍的收入。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但近几个月来Pdvsa的新增盈利多被用来支持一场包括开设成人教育班的社会改革,这是总统韦戈·查韦斯的夙愿。现在离8月15号的大选越来越近,大量花钱———帮助从住房到铁路的建设、健康诊所和教育项目等等———成为查韦斯成功连任的有力工具之一。Pdvsa的新角色令石油主管们和华盛顿非常意外。委内瑞拉是向美国提供石油的四大出口国之一,美国一直希望Pdvsa能帮助它减少对中东原油生产国的依赖。Pdvsa刚从2003年2月结束的罢工的阴影中走出来。该公司的收入曾高达420亿美元,其管理者曾骄傲地将公司与爱克森石油公司相提并论。但现在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18000名经验丰富的管理者在罢工中被解雇了。现在这个石油巨人由国家能源矿产部控制。

  新的Pdvsa看来不急于生产更多的石油也不急于与外国公司谈生意。现在的Pdvsa现金充足,今年以来的收入已经超过70亿美元。政府刚宣布将其中的20亿美元用于一个公共项目,另拿出17亿美元用于社会项目。不过,石油专家认为,这样巨大的开支将永久性地损害该公司。这家公司每年至少需要30亿美元才能维持其生产正常运转。

  《洛杉矶时报》:微软预计盈利可能下降

  在本周向股东分派了大量现金红利后,周四微软承认,由于用于投资的钱减少了,盈利可能会受到影响。

  在截止到6月30日的这三个月中,微软的净收益猛增82%至27亿美元,每股收益从14美分增加至25美分,收入则增加了15%至93亿美元。

  尽管微软对全年收入的预计由6亿美元上升到386亿美元,但它降低了每股收益的预测,为1.05-1.08美元/股,4月份时,它的预测为1.16-1.18美元/股。“成长率下降了一点,主要是因为我们的投资收入更低,”公司控制人Valerio说。在刚结束的这个季度,微软21%的利润来自投资收益。

  微软几天前刚宣布分派32亿美元的现金股利,这将影响它的现金流和短期投资,三个月前它们为56亿美元,现在下降到49亿美元。

  到上个月为止,微软已经实现了连续20年的盈利,但公司预期来年收入仅增长4%-5%,这是这家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低增长率。分析师们将此归罪于微软在针对个人电脑推出微软旗舰版本方面动作迟缓。

  《路透财经》:蓝筹道指跌破万点

  因为可口可乐和微软公布了令人失望的报告及对下周可能出现恐怖袭击的担忧,周五股市大跌。纳斯达克综指创出年内低点,蓝筹道琼斯指数两个月来第一次跌破关键点位10000点,为连续第五周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出现连续六周走低。不过交投仍比较活跃,纽约交易所的换手达到13亿股,比去年的日换手14亿股略低。

  美国国家安全局秘书TomRidge月初曾警告说,拉登的基地组织可能会在美国11月大选期间对美国发动袭击,而周五FBI称,据未经证实的情报,下周可能有针对公共运输工具的袭击。

  接踵而至的业绩报告和主要公司盈利下降的预测令华尔街的信心大受打击。微软,世界上市值第二大的公司周四称其年度预期下降,可口可乐周四公布的收入数据也低于预期,其评级也由“超越市场表现”调低至“符合市场表现”。互联网零售商亚马逊公司的盈利及其对三季度的业绩预测与华尔街的预期也有一定差距。

  《读卖新闻》:高热袭击啤酒旺销

  这个月以来的炎热天气令啤酒、冰咖啡和空调销售大旺。

  日本第二大啤酒制造商麒麟啤酒公司在青山宫(日本最流光溢彩的街道,被称为东方的时尚中心)的一个店的销售额6月份同比翻了一番。每晚900个座位几乎都被坐满,其中预订座位占了一半,提前两星期就被订满了。“人们想减压消暑,感觉到经济在复苏也令人们更乐于消费。”麒麟啤酒的新闻发言人说。啤酒生产线和发泡酒生产设备都全速运转着。三得利公司的啤酒运输7月较去年同期已经增加了10%。两大公司都要求工人们放弃7月份的5天假期以满足市场需要。

  冰镇饮料如冰咖啡在7月上半月的销量上升了29%,中杯和大杯的饮料的销售同比分别增加四成和五成,高价格的冰镇饮料销量更增加了220%。

  家用空调的销售量也在上升,在一些店流行的款式都脱销了,生产厂商正铆足劲儿扩大生产。三菱电器的新闻发言人说,7月付运量是去年的2倍。(强燕编译)(栩/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