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7: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美国报界再爆大丑闻纽约日报发行人辞职——《北京青年报》

  美国报界近来又出丑闻:美国发行量排名第六的报纸《纽约日报》发行人路易斯·西托19日因虚报发行量骗取广告而辞职。这是最近几十年来,美国报纸发行行业发生的最大丑闻。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报道,与西托一起辞职的还有《纽约日报》的西班牙姐妹报《今日报》的发行人。他们辞职的原因是涉嫌夸大报纸发行量,以骗取更多的广告商在其报纸上做广告。西托在辞职时承认:“我的做法是一个流氓行动,违反了诚信原则。”《纽约日报》是美国的一份严肃报纸,号称70万的发行量,在美国居第六位。本月19日,《纽约日报》以《压力导致问题》的大标题刊登了一篇长达4000字的道歉信“我的过失”。文章的副标题是,“为达到发行目标和不惜代价售卖导致了本报的危机,并呼吁整个行业进行改革”。

  据调查,《纽约日报》扩大发行量的做法从粗暴地派给不想要该报的人报纸到操纵行业规则和造假。在2004年3月份前的6个月里,该报15.5%的发行量是在大打折扣基础上产生的,折扣之大为全美发行量最大的20家报纸之首。2、俄石油巨头尤科斯警告被强制拍卖将宣布破产——《中国日报》

  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7月22日发表声明,警告说如果政府强迫该公司出售旗下最大的石油生产子公司来偿还尤科斯所欠税金,那么尤科斯石油公司只能宣布破产。7月20日,审理尤科斯案件的法庭裁决公开出售尤科斯公司重要的石油天然气下属企业尤甘斯克公司,用来偿还34亿美元的拖欠税款。根据这个法庭裁决,尤甘斯克公司将在7月30日之前以底价17.5亿美元被拍卖。

  据悉,准备出售的这家子公司占尤科斯全部原油产能的一半以上,日产原油约100万桶。尤科斯公司表示,他们仍希望用其他办法支付税款,尽量避免出售公司的核心资产。

  在尤科斯石油公司发表这份声明几分钟后,该公司的股价就下跌约12个百分点。3、在北京外资超市中沃尔玛影响力最低——《京华时报》

  央视市场研究公司近日公布的2004零售渠道调查结果显示,去年下半年在北京新开的外资超市中,超市“老大”沃尔玛在北京的分店无论市场份额、市场购买率还是市场渗透率,都不及欧尚、易初莲花等而成了“老幺”。

  调查称,沃尔玛、欧尚、易初莲花分别于去年7月、11月和12月在京开业,由于沃尔玛位于城乡结合部,开业9个月来表现不理想。对于此份报告,沃尔玛北京公司公关经理马宁说,沃尔玛目前在北京只有一家山姆会员店,报告中提到的另外两家超市都是大卖场业态,沃尔玛与他们的经营业态不同,面对的固定消费群也不同,不具备可比性。4、雅芳获直销牌照商务部不置可否——《新闻晨报》

  雅芳取得新直销“牌照”的传闻,虽然得到了该公司的承认。但国家商务部流通法律处对该消息不置可否。

  据了解,目前国内两大直销公司安利与雅芳,都在国内直销法制订上使出浑身解数。原因是,他们分别代表着两种差异很大的直销模式:安利的管理和销售层级较多,而雅芳则多采用单层直销。双方都希望自己的直销模式在即将出台的直销法中获得最大限度的认可。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政府所选定的试点对象可能成为一个信号,让人们看到将来直销法草案中可能侧重的直销模式。商务部有关人士称,直销法草案将会在今年9月份的厦门直销研讨会上进行讨论。(蕥 嬉/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