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场外链接:财务独立“三部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6: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争取“财务独立”,请先做到三步:排除恶性负债、控制良性负债、从事理性投资。

  恶性负债就是人为不可控制的负债,例如生病、意外伤害、车祸、地震等。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只要翻开报纸,有太多例子告诉我们,一个人一辈子的储蓄常常会因突然的意外而毁于一旦,因此,财务独立的第一步就是买一点适合自己的保险,将意外带来的金钱损失适当转嫁给保险公司。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财务独立的第二步是控制良性负债。良性负债就是你可以自己控制的负债,例如生活费、娱乐费、子女教养费、房屋贷款及汽车贷款等。要注意的是,你决定的不只是现在的生活方式,也可能会对将来的生活模式产生很大的影响。为还贷焦头烂额,苦不堪言,显然不是理想状态。

  财务独立的第三步就是从事理性投资。何谓理性投资?简单说就是“投资人了解所欲投资标的的内涵与其合理报酬后,所进行的投资行为”。因此,理性投资要牢记三“绝”:

  绝不做借钱投资的蠢事;

  绝不做一夜暴富的春梦;

  绝不在一棵树上吊死。(蕥 嬉/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