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证监会本月四次立案“稽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1:03 上海青年报

  被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仍有待完善

  本报讯(记者陈重博)继江苏琼花(002002)、托普软件(000583)、伊利股份(600887)之后,昨日又一家上市公司———深大通(000038)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是本月内证监会的第四次动用“稽查”重拳。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对于此次调查的详情,深大通并未予以明确透露。公司称,近日接到证监会深圳稽查局给公司下达的立案调查书,通知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我们接到这个通知时,也感觉比较突然,目前公司上下正就此事展开自查。”深大通证券事务代表张磊昨日向记者表示。

  记者发现,除去年报、季报的固定信息披露外,深大通近期鲜有公告,而在今年5月中旬至6月下旬期间,公司股价频频出现异动。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一家小盘壳资源股,深大通历来不乏重组题材,期间涉及的股权转让“暗箱操作”等问题有可能构成信息披露的违规。

  虽然同样面临证监会的调查,但由于不同的起因,琼花、伊利、深大通三者的结局或许也不尽相同。“像伊利这样违规情节较轻的公司,证监会的调查结果可能会不了了之。”中信证券的分析师孙超指出。去年7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同人华塑(000509,原名“天歌科技”),其调查结果至今仍未公布。

  “证监会近期可谓‘动真格’了。长远而言,有利于上市公司树立诚信形象。”孙超说,“不过,若出于呵护市场的角度考虑,证监会在立案调查的信息披露方面仍有不少值得改进之处。”

  “近日被调查的几家公司在相关信息正式披露前,股价大多经历过重挫。从这些个股短线走势上留下的跳空缺口看,不少市场主力可能已提前闻风而逃,待被调查公告正式公布后,套牢最深的还是中小投资者。”

  “上市公司应该考虑是否能更及时地披露相关调查信息,比如在被证监会调查的当日,即发表警示公告;当然,这方面也须证监会的配合。”孙超表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