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周之“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1:03 上海青年报

  招商地产最多社保组合的股票

  招商地产(000024)公布2004年半年报:净利润15189.4万元,同比增长4.42%,每股收益0.245元,净资产收益率4.76%,拟不分配、不转增。

  评析:招商地产应该是最多社保组合重仓的股票———截止到6月底,由博时基金管理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社保基金108组合持有559.8万股、由华夏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103组合持有320万股和由南方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101组合持有298.8万股,分别位居第一、五和七大流通A股股东,三个组合共持有1178.6万股;以该股6月底7.58元的收盘价计算,社保持股的市值达8934万元,出手相当重。但也不是所有基金都看好招商地产———上半年,华安系的安信、安顺和安瑞以及另外几家基金都功成身退;而且在宏观调控打击下,地产股龙头之一的招商地产亦未能幸免,近期一度跌至7.2元,还权后甚至创出几年来的新低。

  天药股份 超一流的投资高手

  天药股份(600488)公布2004年半年报:净利润5822.7万元,同比增长50.45%,每股收益0.231元,净资产收益率6.5%,拟不分配、不转增。

  评析:天药股份2004年上半年主营收入增长1.06倍,净利润也增长50%,因此上半年也被同盛、海富通精选和海富通收益等基金大量买进;股价从6.5元一度上扬至11.5元,近期虽有调整,但仍在9元附近,涨幅依然比较可观。而且,天药股份还是超一流的投资高手:(1)截止到6月底,股票投资588万元,没有提取跌价准备,表明账面仍盈利;(2)上半年,其股票投资收益135.6万元,其中一季度收益60.9万元;同时,其自营的国债回购收益811.6万元,其中一季度收益708万元;在今年二季度凄惨的股市和债市行情中,天药股份能有如此高的收益率,实在让人佩服。

  太钢不锈最不受影响的钢铁股

  太钢不锈(000825)公布2004年半年报:净利润44799.87万元,同比增长101.98%;每股收益0.347元,净资产收益率10.37%,拟不分配,不转增。

  评析:对比太钢不锈一、二季度的经营情况,我们发现其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仅比一季度略少几百万元,虽然太钢不锈的控股子公司太钢科技的所得税从二季度开始由33%下调至15%,但减少的税收对太钢不锈的业绩影响并不大。主要原因在于毛利率,二季度太钢不锈的四种主要产品中,普通中卷板、不锈冷板和其它不锈板的毛利率均高于一季度,只有普通钢坯的毛利率大大低于一季度。由此可见,技术含量高的钢材仍有较强的竞争力,因此,对于钢铁股我们应该区别对待。但是,投资者似乎并不这么认为,将太钢不锈从6元附近杀到4.3元,近期也只是反弹到4.7元附近。(昆仑证券黄硕)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