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方基金:三季度市场继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日前召开的南方基金投资报告会上,南方基金发布了第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证券市场股价结构调整仍将继续,投资关键在于价值发现,目前紧缺的“煤电油运”成为强烈偏好。短期来看,市场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规模在150亿元左右。 

结构调整仍将继续

报告认为,虽然从2003年开始,中国证券市场出现了明显的结构性调整,但这个过程并未完成。由于今年蓝筹股缺乏宏观经济的支持难以大幅上涨,这种结构性调整可能更多是通过垃圾股的下跌来进行。在缺乏明朗投资主题的情况下,市场将继续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进行调整,目前尚未看到促使第三季度内形成强劲主升行情的诱因;报告期待最早今年9-10月份开始,最迟明年年初,随着其他质优大盘股的发行,市场再度活跃并开始分红行情。

淡化指数挖掘价值

报告认为,在结构性调整过程中,市场指数已不再具有重大意义,投资的关键在于价值发现。在宏观紧缩的背景下,上游大宗原材料整体上将进入利润下降区间;能源、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能够分享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在中国经济国际化的过程中,产生了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企业,极具长期投资价值。报告强烈偏好目前紧缺的“煤电油运”;电子元器件紧跟其后;支持消费升级的交通设备(汽车)、房地产;金融服务与有色金属分归第八、第九;信息服务、信息技术、黑色金属和纺织服装排名居中;食品饮料、家电和造纸排名相对落后。 

短期资金缺口150亿

报告分析了今年4至12月份的资金供求。增量资金合计约950亿元,包括基金1000亿元,社保基金50亿元,企业年金50亿元,商业保险50亿元,委托理财与信托计划合计负500亿元,QFII50亿元。流出资金约1100亿元,包括新募集资金900亿元,印花税和交易佣金200亿元。

比较新增资金和流出资金,从短期来看,市场存在一定的资金缺口,规模在150亿元左右。报告认为,国债违规资金和委托理财撤离是资金减少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南方基金同时指出,违规资金的被迫撤离将为长线投资者提供绝佳的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