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汽获韩国双龙优先竞标权(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0:28 南方都市报
  上汽成为优先竞标方的消息传出后,双龙汽车的股价因此上涨了1.7%。 本报记者曹原 摄

  上汽获韩国双龙优先竞标权

  3天后双方签订收购事宜谅解备忘录,届时上汽要缴纳保证金

  本报讯(记者朱中奇)韩国双龙汽车主要债权人——朝兴银行日前表示,双龙汽车债权团已经选择了中国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集团)作为收购韩国双龙汽车的优先竞标方。朝兴银行发言人还表示,将在下周二(7月27日)与上汽集团签订收购事宜的谅解备忘录。

  本月早些时候,朝兴银行称,将收购双龙汽车48.9%股份的优先竞标者名单已缩减至上汽集团等4家企业。该银行一位管理人士同时暗示,双龙汽车债权人更倾向于上汽集团。朝兴银行昨日称,从价格、收购条款和未来业务发展计划来看,上汽集团的得分最高,而且中国政府已批准上汽集团对双龙汽车的投资计划。因此,朝兴银行认为,双方达成交易的可能性很大。

  不过,朝兴银行此前曾表示,一旦选定谁为优先竞标方,优先竞标方将缴纳一笔不可退回的保证金,金额相当于双龙汽车48.9%股份价格的5%。因此,上汽集团成为双龙汽车股权出让的优先竞标方后,将在不久后缴纳这笔保证金。

  上汽集团有关人士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上汽集团收购双龙汽车成功,上汽将成为双龙汽车第一大股东,上汽将继续拓展双龙在韩国的业务,保留和改善公司现有的设备,并在未来进行必要的投资。上汽集团还承诺,将在收购后保留双龙汽车现有管理层和员工队伍。 据外电报道,双龙汽车债权团选择上汽集团为优先竞标方的消息传出后,双龙汽车的股价因此上涨了120韩元,涨幅1.7%。责任编辑:范海东杨华(来源:南方都市报)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