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百安居相中普马长沙店(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10:28 南方都市报
  百安居表示,今明两年内,将在广州开两家新店。 本报记者 邹卫 摄

  明年将在华拓店20家,其中10家拟通过并购实现

  百安居相中普马长沙店

  当全球最大的建材零售商美国家得宝(The Home Depot)宣布欲借并购方式在华进行扩张时,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百安居明显加快了本土化的步伐。

  日前,百安居首次向媒体公布了其业绩:去年12月,天河店和海珠店销售额分别达到2500万元、1200万元;今年6月份每周的销售额超过了600万元;在百安居全国18家店中,广州天河店首次挤入前5名。

  百安居中国区总裁卫哲透露,在稳住华南、华东市场份额后,目前正筹建华西本部,欲借此提前进入西部市场。此外,其正紧锣密鼓地与普尔斯马特在华总部谈判,欲通过并购后者在华个别门店实现扩张。

  广州店冲刺4亿销售额

  在今年上半年建材零售业突然爆发“欧倍德在华采购班底集体辞职”事件后,有关洋建材超市能否服中国水土的质疑一度甚嚣尘上。

  对此,百安居广州总经理王立成对记者表示,百安居在吸取众多洋巨头兵败华南教训的同时,开启了对商品结构的本土化改造。如瓷砖和地板,在百安居中国的其他卖场,两者比例为1∶1,考虑广州的气候原因,广州店已将两者比例调整为7∶3。调整之后,此类销售增长了30%。

  此外,百安居通过采购规模化、淘汰供应商、渠道倾向生产商这三板斧努力从源头控制成本,使其成本比一年前进入广州时压低了10%。

  王预测,按照目前的销售势头,今年广州百安居的销售额达到4.22亿元不成问题。

  加紧与普马谈判

  在渐服中国水土之后,百安居也明显加快开店步伐。

  王立成透露,百安居目前正锁定荔湾、白云两区进行新店选址,预计今明两年将有两家新店在广州开业。同时,其还将在穗建立华南采购中心,专门负责瓷砖的采购。

  百安居中国区总裁卫哲告诉记者,目前百安居南京、福州、无锡店已进入开业冲刺阶段。而由于今年年底中国将取消对外资零售的限制,百安居还计划明年在大连、上海、重庆、成都等地再开店。

  卫哲还透露,在稳住华南、华东市场份额后,百安居目前正筹建华西本部,欲借此提前进入西部市场。

  而对于业界风传的“百安居欲接盘普马”的消息,卫哲未做正面回应。卫道,百安居明年开店数量为20家,其中10家将通过并购方式实现,但目前具体并购方案还没有最后确定。

  至于并购普尔斯马特,卫透露,百安居正加紧与后者谈判,但并购应不是全部资产,而是针对后者具体区域、具体单店的位置或经营情况而定。

  有迹象表明,百安居目前已瞄准店址优良的长沙普马芙蓉店。为此,百安居中国区高层的身影上月在湖南频现,对陷入危机的普马长沙店高度关注。

  本报记者 金杜 实习生 沈卫娟

  链接

  普马长沙店因欠款关闭

  普马中国是世界最大的会员制仓储超市——美国普尔斯马特在中国的特许品牌授权使用商,与后者无资本联系,投资方为普尔中国控股公司。其登陆中国8年来,已开设41家分店,去年在中国年销售额达6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之一。

  但在表面的繁荣下,普马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而普马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开始改变,“欠款”、“停业”开始出现。而前段时间,长沙普尔斯马特因拖欠经销商货款而被强行关闭。

  相关报道

  家得宝开始在华扩张

  据悉,家得宝已于上月在华设立业务部门,并分别在深圳和上海设立全球采购部。本月初,家得宝上海董事兼总经理钱德群放出风声,期望采用一种类似在墨西哥取得成功的模式进入中国市场。据透露,4年前,家得宝通过兼并Total Home在当地的零售店进入墨西哥市场,并在3年内成为业界老大。

  金杜责任编辑:范海东 杨华(来源:南方都市报)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