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类压力推动股指继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21:31 光大证券

    从周五的消息面看,还有两类压力构成继续调整的动力。一是扩容,周五扩容的消息涉及十家。包括国际金融报报道未经证实的消息--海外上市的某‘航母股’可能‘海归’内地股市,同时上证报《三公司首发“过会”五公司下周“上会”》、《达安基因今日发行2200万股A股》、《航民股份今日发行A股8500万股》等等,都显示新股扩容是高速度的。这样看,股市加速下跌,要解决的话,解铃还需系铃人。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二是上市公司不争气。上证报《茉织华(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遭到公开谴责》、《新疆屯河、重庆实业被ST,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遭公开谴责》、《托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披露五起诉讼》、《深大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深圳特区报《深交所公开谴责合金投资》,等等,综合起来看个股利空很多。

    综合上述两方面看,一方面上市公司不争气,另一方面扩容高速度、市场负荷太重,这是市场下挫的重要因素。

    综合起来看,股指走熊,是市场内因决定的,上市公司不争气的情况,不以管理层的意志为转移。对于后市操作而言,注意:(一)投资人淘汰大多没有投资价值的股票,缩容精选少数有投资价值的股票、成长型的股票,这是未来投资人趋利避害的唯一选择。(二)1410-1307点的区域,仍旧只是适合“打狙击”,按照“超跌+个股出利好+20天线乖离大”的叶剑公式,赚短线利润、打了就跑;具体操作法则为“一二三操作法”,即:“选一股票,两点或以上利润,留手不过三天、设置好止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