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沪两市十七只股票跌破2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2: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股市进入“一元股”时代?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天收盘,沪深两市(含B股)“一元股”已多达17只。随着“一元股”队伍不断扩大,是不是说明了当前股市已进入“一元股”时代了呢?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一元股”队伍日益壮大

  自从ST银广夏(000557)和*ST吉纸(000718)于6月28日股价双双跌穿2元整数关以来;6月29日,*ST英教(600672)也跟着跌破2元关口;7月14日和7月15日,*ST猴王(000535)与*ST龙科(600799)再步后尘加入了“一元股”行列。

  截至昨日,*ST英教、ST银广夏、*ST吉纸、*ST龙科以及*ST猴王5只“一元股”分别收于1.80元、1.85元、1.76元、1.89元、1.89元。其中,*ST英教已连续11个交易日在2元以下运行,ST银广夏和*ST吉纸也分别有连续九个交易日在2元以下运行,*ST龙科和*ST猴王本周连续四个交易日处于“一元股”的水平。

  此外,深圳B股也有8只股票跌破了2元关口。它们分别是ST中华B(200017)、ST华发B(200020)、ST盛润B(200030)、*ST大洋B(200057)、ST珠江B(200505)、ST东海B(200613)、*ST中鲁B(200992)和ST建摩B(200054)。而上证B股昨日收于0.2美元左右的股票也有4只,它们分别是*ST大化B(900951)、*ST大盈B(900921)、*ST天海B(900938)和ST自仪B(900928)。

  多数“一元股”面临退市

  在这17只“一元股”当中,*ST股就占9只,超过了50%强。可以说,除非有奇迹产生的话,这些股票已经是身陷退市泥潭而不能自拔了。如,*ST吉纸日前就发布公告称,到目前为止,公司仍处于暂停生产状态。公司控股股东吉林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与国有股托管方中竹纸业的重组处于搁置状态,尚未取得进展。

  对*ST英教而言,从最初的化纤、后来的农业,直至现在的教育,没有哪个产业都能扭转公司的颓势。公司2002年和2003年连续两年净利润亏损均高达4亿元左右,今年一季度仍亏损800多万元。目前,公司的花卉苗木经营基本停滞、合作办学亏损,由于巨额逾期银行债务无力偿还,债权人银行纷纷对其采取查封资产、冻结股权、拍卖资产偿债等行动。明天,广州景鑫拍卖有限公司还将对英豪博大持有*ST英教的1.3亿股法人股再次予以拍卖,以偿还债务。同样,*ST猴王和*ST龙科也已发布了2004年中期业绩预亏的公告。

  壳资源贬值“一元股”掉价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一元股”的出现是市场股价结构调整的大势所趋,二级市场股价出现分化现象是在所难免的。况且,当前的股价调整情况又不同如以往。随着《破产法》的正式实施,上市公司因经营不善最终导致破产不是没有可能。这样一来,使得上市公司壳资源的价值,特别是问题公司的壳资源价值迅速贬值。更何况实行退市制度之后,三板市场的股票早已出现了跌破一元的股票。

  因此,对于一些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的ST股票而言,由于重组股炒作人气渐消,主力资金的撤离将加速这些股票沦落为“一元股”的进程。可以预料的是,随着股价结构调整的进一步深入,“一元股”将绝对不会只是ST股的天下,一些徘徊在亏损边缘的微利股同样有可能成为“一元股”中的一员。(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