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上半年各类企业主体稳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2: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经济进入新一轮扩张阶段

  本报讯记者熊莺实习生刘辉通讯员胡燕妮报道:记者从广东省工商局昨天公布的消息上获悉,截止到6月底,全省共有各类企业(包括内资企业即国有及其控股企业、私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70万户,比去年底增长1.4%。表明广东的经济正处于快速增长并进入新一轮的经济周期扩张阶段,广东的市场主体仍保持着加速发展、理性发展的良好态势。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私企户数远超国有及其控股企业

  在各类企业中,内资企业为29.4万户,比去年底下降7%,从1996年的63.3万户高峰回落到目前的水平,而注册资本为12663亿元,增长6.4%;私营企业为35.3万户,注册资金5088.8亿元,分别增长9.4%和12.5%;同时外商投资企业5.36万户,注册资本1475亿美元,分别增长3.8%和5%。

  内资企业在结构调整中,虽然户数减少,但实力却逐步增强,户均注册资本(金)达431万元,与去年末相比,增长14.6%。私营企业在各项政策的扶持下,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期末实有户数远远超过国有及其控股企业近6万户(2003年末私营企业实有户数首次超过国有及其控股企业,当时仅超过6000多户)。

  外商来粤投资依然热情高涨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新登记各类企业共计54708户,内资、私营和外商投资企业户数占新登记企业总数的比例依次为11∶82∶7;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呈现一降二升的局面。其中,内资企业6323户,同比下降63%;私营企业44671户,外商投资企业3714户,同比增长分别为18.5%和19%。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