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家政业 > 正文
 

家政公司招保姆要考120道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题目稀奇古怪,得分越多工资越高

  本报讯据《新闻晨报》报道:如今雇主、家政公司对保姆的要求越来越高。记者日前了解到,从今年7月份起,沪上某家政公司的签约保姆在上岗前,都要先做120道稀奇古怪的题目。只有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得分越高,收入也越高。

  这120道题目很特别,比如“带拉链的衣物在洗涤时是应该拉上拉链还是不拉拉链”、“吸尘器的使用寿命一般是多少小时”……这样的细节问题,无论是保姆,还是普通市民,平常要没认真留意过,一下子还真回答不上来。

  该家政公司负责人说,全部问题都是征求了家政人员、公司客户和公司管理人员的意见才确定下来的。看起来虽然“生僻”了一些,但其实都是在保姆日常工作中常常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眼下劳动部门和一些家政公司都有家政人员培训计划,但一些培训内容与实际操作却有不小距离,有的实际操作的技巧经验都是在培训中没有遇到过的。常常有用户抱怨,上门来服务的保姆手里有很多本证书,也能做菜、烧饭,可是具体到细节问题的操作能力、技巧却表现一般。而这家公司推出的120道“怪题”,也正反映了目前保姆最为缺失的生活细节。(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