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万向系欲揽兰宝信息入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30 南方都市报

   万向集团参与长春君子兰集团改制重组

万向系欲揽兰宝信息入怀

  兰宝信息(000631)昨日发布的一则公告揭出了万向集团的又一新动向——长春市国资委、万向集团及长春君子兰集团已于2004年6月14日签署了三方的《君子兰集团产权转让重组框架协议书》,同意万向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全面参与长春君子兰集团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工作。长春君子兰集团系兰宝信息第一大股东,持有兰宝信息36.92%的股权。 

有业内人士认为,万向集团当家人鲁冠球以花甲之年频频开疆拓土,不排除其有另类MBO的考虑。万向集团作为一家集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体所有制企业,其产权结构可能并不明晰,而万向三农的产权结构则相对明晰得多。公开资料显示,万向三农是鲁冠球与伟鼎父子二人出资设立的自然人控股公司,鲁冠球以货币出资27000万元拥有90%股份,伟鼎以货币出资3000万元拥有10%股份。

业内人士指出,万向三农的成立时间与万向集团介入华冠科技的时间几乎同步。2000年6月30日,万向集团以每股2.2元的价格从黑龙江富华集团总公司手中受让2375万股华冠科技股份;2000年10月26日,万向三农成立。

同时,万向集团所做的许多工作都似乎在为万向三农铺路。2004年6月15日,华冠科技第二大股东万向集团,将其所持3681.25万股华冠科技法人股全部转让给万向三农,万向三农成为华冠科技第二大股东;6月26日,富华集团将占华冠科技总股本6.2%的股份转让给万向三农,万向三农成为华冠科技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万向集团在即将成为华冠科技第一大股东的时候完全退出,把机会全都留给了万向三农。

万向系在承德露露上的表现也容易让人产生另类MBO的联想。2004年6月30日,承德露露第二大股东深圳通联投资有限公司(原深圳万向)将其所持的承德露露6740.50万股法人股转让给万向三农,深圳通联退出承德露露,万向三农则成为承德露露第二大股东。

如果顺利得到君子兰产权,万向三农是否也会出场演出?目前我们还只能拭目以待。 中证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