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易员手记):捂着英镑 等待翻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交易员 邬卫华

  FED主席格林斯潘连续两天在美国参众两院所作的证词演说,令近日外汇市场翻起了巨大的波澜,其一反常态作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评价以及关于实行紧缩货币政策的暗示,一时间成为汇民们谈论的焦点。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大户们今天(22日)齐聚一堂的目的只有一个:谈论美国的加息进程和杂币抄底时机。又是急性子的小鱼儿最先发话:“大家看新闻没有?格老昨晚重申了前天的观点,说经济处于可持续扩展阶段,未来经济复苏将逐步走上正轨,不再需要强烈的货币刺激政策,令咱更坚定了对FED将实行紧缩政策的期望,大家怎么看?”

  大力说:“这还用说?格老既然能够说出这样的话,我当然认为FED将会在8月份加息,有可能加50个基点呢!”“大力不要头脑发热,要‘慎重有序’地作分析。”一向见解独到的磊哥这时发话了,他说:“格林斯潘虽然对美国经济较为乐观,但其实他的心里不无忧虑,尤其是楼市泡沫可能因加息太急而爆破,所以依我看来,他仍然会‘摸着石头过河’,加息只会循序渐进。”

  大力质疑道:“那你就是说,美国短期内都不会加息咯?”

  磊哥喝了口茶,接着说:“恰恰相反,我认为,美国在8月份小幅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原因是近来美国物价的上涨,令美联储确有加息的必要。同时,为避免在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加息而影响总统选举,相信美联储会尽早作出举措。”

  一旁,小红抱怨道:“磊哥,英镑已经跌穿你说的支撑位了,我还没斩仓呢,怎么办?”

  磊哥思考了一会儿,答道:“昨晚格老的演说进一步坚定了人们对美国加息的信心,这将缩窄其与高息货币间的利差预期,英镑、澳元在短时间内大跌就不足为奇了。但是,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今天宣称,贷款利率未来必须上调,他们目前正考虑在8月份加息。如能应验,英镑是有翻身机会的。”“那玩日元怎么样?”肥强似乎对日元情有独钟。磊哥分析道:“据我看,日元底部应在110.20附近,而且听说日本出口商在110上方有大量的日元买单,所以日元极有可能触底反弹。”

  躲在一旁抽烟的小丰这时忍不住了,给大家泼了一盘冷水:“我认为呀,市场一开始是受到格林斯潘讲话的激励,但是冷静下来以后,将会开始怀疑格老的看法是否符合现实。其实这需要更多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就业数据去验证。所以我看在美国接下来的重要数据出来之前,大家还是谨慎点好!”(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