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海观潮):中小板、消息面决定短期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关村证券

  在蓝筹股之外,中小板苏宁电器盘中冲击35元和消息面有无变化,显然是短期行情研判的两大重点。苏宁电器作为家电商业物流行业的小盘股,尽管业绩优良、市盈率不高,但考虑到商业行业中连锁经营已经形成一种趋势,整个商业物流行业平均股价在10元之下,像王府井、武汉中商股价仅在4、5元,华联超市的股价也不过在9元多。苏宁电器所处行业显然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缺乏想象空间,不是支撑其冲击35元的关键因素。从公开信息分析,基金或其它机构大肆介入,那么背后是否隐藏其它较具诱惑力、号召力的题材呢?比如送、转等等。但不论如何其冲击35元的举动,还是使市场为之震动。

  由于大族激光高开后大跌走势给市场伤痛太深,自然会有人担心其会成为第二个大族激光。如果苏宁电器以其业绩或其它题材继续定位在30元以上,或者冲击35元、40元,那么又将会形成中小板新的价格坐标。可以肯定,会拉动对中小板价格中枢上移,最早上市的新8股有可能出现暴涨。

  对于周四40多点的大阴,很容易使人联想到消息面会不会有什么变化,比如东山岛演习将在7月底展开。事实上从1783点下来已经跌了400多点,在这种时候如果有利空消息,事实上往往是促使大盘、个股跌透的加速剂,正是求之不得的逢低吸纳机会。

  目前每天公布中报的数量逐渐增加,这种情况下,中报里又如何淘金呢?

  一看上市公司个体变化。今年上半年,虽然国家实施了宏观调控政策,但依然有大量的上市公司取得了优良的业绩。其中排除钢铁等政策调控的行业之外,那些依靠自身主营业务发展而实现业绩大幅提升的上市公司,无疑具有更高的含金量。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那些成长性不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的行业股票,尤其是那些中期取得优良业绩的个股,目前的调整为备战下半年大级别的反弹行情提供了战略性建仓的机会。

  二看有无中线主力加盟。虽然周四的暴跌与基金调整持仓有着直接的关系,但基金调仓也是为了在新品种上制造赢利,所以,那些基金新建仓的品种在目前的大盘相对低位无疑具有很大上涨潜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