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游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赴欧旅游五人以上可成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0:18 光明日报

  本报讯昨天,北京市旅游局召集本市41家出境游旅行社负责人,下发了关于开展中国旅游团队赴欧盟、挪威、冰岛、瑞士、列支敦士登、罗马尼亚29国旅游的具体实施细则。

  通知中称,今年9月1日欧洲游开放后,中国旅游者应以团队形式赴29国旅游,并且应按照已确定的日程旅行,旅游团的人数不能少于五人。为确保以团队形式出行,中方领队将负责收集和保管旅游团成员的机票影印件和护照副本。如发生旅游团成员滞留或失踪,必须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以书面形式及时报告有关部门,而一旦查实旅行社组织或参与偷渡及非法移民活动的,国家旅游局将取消该旅行社的出境游组团资格,并严惩有关责任人。

  据北京市旅游局综合管理处副处长刘莉莉介绍,经国家旅游局批准的出境游组团社都有权经营欧洲游,其中,北京共有41家。29个欧洲国家驻华使馆将授权旅行社代办中国旅游团的签证申请。旅行社在申请签证时需要提供包括旅行安排、旅游费用支付、有关保险和旅游团成员名单、各成员的护照及有游客本人签字的签证申请表。如有必要,使馆还有可能要求提供其他文件或信息,或者约见、电话约谈申请者。

  记者了解到,赴欧旅游团行程中如果涉及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冰岛、意大利、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和瑞典这15个国家,只需向停留时间最长或惟一的目的地国驻华使馆申请一个签证即可,而如果主要目的地不确定或在各目的地停留时间平均,则组团社需向第一站目的地国使馆申请签证。申根国使馆将为中国旅游团签发个人申根签证,标有“ADS”字样,有效期最长30天。而申请其他14个国家签证,除取得瑞士签证可以进入列支敦士登外,其他国家均需分别签证,并标注“ADS”字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