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格老继续强调看好美国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格林斯潘第二日演说时措辞更激进美元指数突破88.40重要阻力位

  中国银行方明周四,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三在众议院做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演说时,继续加强了对美国经济乐观看法的影响,促使美元继续扩大前日的反弹。周三纽约盘中,美元指数强劲反弹至88.77,突破了重要阻力位88.40。周四美元指数反复在88.40一线争夺,整体表现较强。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格老暗示别在意短期数据

  北京时间周三晚十点,格林斯潘继续第二天发表演说时表示,美国经济体质健全,今明两年经济成长可维持高于趋势成长率的水准,而物价稳定的威胁则不明显。格林斯潘继续维持了在参议院作证时的主要观点,而在措辞上则对美国经济显得更加乐观。暗示市场不应沉迷于短期经济数据的疲软,而应展望未来几个月会进一步走强。格老指出,无法排除因长期货币宽松措施导致通胀上升的可能性。这令市场措手不及,许多投资者因为预期格老将强调逐步升息而事先做好抛售美元的准备,但美联储目前的论调似乎更为激进,把强调的重点放到了未来美国通胀将上升方面。美元因此再度扬升,但纽约尾盘再次出现反复,同时美股无法继续前日的强势,转而下跌,导致了美元获利盘涌现,令美元指数回落至88.40。

  英国6月零售数据强劲

  昨日下午四点半最新出台的英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显示,零售销售较5月强劲增长1.1%,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2%。远高于市场原先预期的上升0.4%,显示英国国内消费支出仍然强劲增长,强化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将在8月利率会议上再度升息25个基点的预期。英镑在该数据出台后,瞬间跳涨50点。然而受其它非美货币跌势拖累,很快就回吐了全部涨幅。截止笔者发稿时,英镑持稳于1.8380附近。

  逢高可以做空美元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突破了88.40的关键阻力位,突破了美元自9..29下跌以来的下降压力趋势线,令短线态势颇有改观,日线图上形成小型双底。MACD在低位金叉,支持美元反弹。但其上档压力重重,首先面临200日均线和美元自92.29下跌以来的38.2%回档位,汇聚于89附近。上方还有100日均线在89.30附近,那里的阻力更强大。

  在格老关于美国经济6月增长速度放缓是暂时性的观点得到数据的支持前,(比如8月初将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美元突破89.30的可能不大。建议投资者坚持逢高做空美元的原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