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报淘金:找基金新建仓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业绩大幅提升和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的上市公司明显受到资金追捧

  北京首放

  三次探底带来建仓良机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周四两市股指再次收出长阴线,跌破了双底技术图形的颈位线,使得大盘日K线走势形成了三次探底的趋势。而如果一旦股指真的再次考验前期低点1376点的话,根据历史经验,三次探底成功获得支撑的概率非常小,也就是说本次调整如果再次跌破1380点一线的话,股指很有可能将前低点1376点跌破,从而再创新低。2003年1月份和11月份上证综指创出1311点和1307点两个重要低点之前都曾经历了三次探底失败的过程,历史会重演吗?

  我们认为,目前大盘的调整压力依然很大,前低点1376点将再次面临严峻的考验,不过无论三次探底能否获得有效支撑,后市的机会正在逐渐增加,三次探底带来了难得的建仓良机,为投资者低位吸纳提供了大好的时机。

  机会所在地:中报里淘金

  一看上市公司个体变化。今年上半年虽然国家实施了宏观调控政策,但依然有大量的上市公司取得了优良的业绩,其中排除钢铁等政策调控的行业之外,那些依靠自身主营业务发展而实现业绩大幅提升的上市公司无疑具有更高的含金量,因此将更容易吸引新增资金的关注。我们看到,近期公布业绩预增公告和公布良好中期报告的股票走势有着明显的不同,其中钢铁等受政策调控影响的个股则走出见光死的行情,如南钢股份等。而那些行业景气度依然在不断提升的行业上市公司在公布利好之后明显受到资金的追捧,如中集集团、湖北宜化等。

  “二八”现象转变为“一九”格局,使得获利难度加大,这种大背景下选择个股显得犹为重要。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那些成长性不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的行业股票,尤其是那些中期取得优良业绩的个股,目前的调整为备战下半年大级别的反弹行情提供了战略性建仓的机会。

  二看有无新主力加盟。虽然周四的暴跌与基金调整持仓有着直接的关系,但基金调仓也是为了在新品种上制造赢利,所以,那些基金新建仓的品种在目前的大盘相对低位无疑具有很大上涨潜力,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中报为投资者寻找这样的股票提供了绝佳的途径。另外,除了基金之外,其它实力机构新介入的品种同样值得关注,这些都能够在中期报表中发现端倪。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