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暑天,股市暴冷大跌2.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26 上海青年报

  沪市创下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周四是农历的大暑节气,但是大盘却走出令人心寒的下跌行情。昨天,深沪大盘经过连续3日的震荡整理后出现大幅下挫,沪综指终盘以全日次低点1407点报收,大跌40.59点,跌幅2.8%,这是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中关村证券昨天,蓝筹股成为了主要的做空动能,沪综指终盘以全日次低点1407点报收,大跌40.59点,跌幅2.8%,这是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深成指下挫75点,跌幅2.22%,两市成交140亿元,成交量放大约15%,呈价跌量增之势。

  昨天早盘,基金为首的主力更是刻意造空蓝筹股调低股指,股指开始持续下行。午后,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汽车股、钢铁股成为了主要的做空急先锋,而权重较大的中国石化、华能国际、上海石化、宝钢股份等跌幅也超过3.5%,并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盘中的恐慌情绪有所加剧,股指一度下跌至1404点,尾盘略为反抽,但也创出了今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中小企业板早盘曾在苏宁电器持续上行的带动下有所表现,但受累于大盘的急跌,尾市仅苏宁电器、精工科技、伟星股份等以红盘报收,其他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幅。从昨日盘中蓝筹股的走势来看,似受到有利空出台的影响,投资者后市应注意消息面的变化。自从基金公布了二季度的投资组合之后,由于数据显示老基金的仓位仍然较重,而新基金建仓速度较慢,投资者担心后市基金仍有减仓的冲动,主动入市的意欲大大降低,股指在上攻无力的情况下,再次出现大幅下挫,周四的下跌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大盘在上攻前期高位1466点无功而回之后,在大暑这个时间之窗选择了向下突破的走势,使大盘的后市走势再次出现复杂化,从昨日蓝筹股的放量杀跌来看,后市沪综指有下试前期低位的可能,而如果第三次下试1376点,多头能否守住这条防线目前还不得而知,如果跌穿前期低点,则股指调整的时间又将大大延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