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柯玛电动车挥师南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06 中国经济时报

  业界本报记者柴国荣

  正当国内众多电动车厂家加紧在全国跑马圈地之际,被业界称作电动车行业“黑马”的澳柯玛,也在加紧调整自己的战略部署。前不久,澳柯玛电动车事业部在浙江嘉兴筹建分公司,最近又在杭州频频露面,种种迹象显示,称雄北方电动车市场的澳柯玛,近来加快了进军南方市场的步伐。澳柯玛的这一举动,使得国内电动车市场格局陡生变数。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浙江是国内电动车生产大省和消费大省,是电动车厂商必争之地,电动车品牌林立,其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澳柯玛此次挥师南下,可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21世纪是洁净能源及轻便交通的时代,家电起家的澳柯玛看清这点后乘势而起,大举进入电动车行业。2002年,澳柯玛集团通过资产重组和盘活原有资产,在山东沂南建立起电动车生产基地,以电动自行车为切入点迅速扩张,很快形成资产8000万、年产能50万台的规模。

  规模得以迅猛扩张的基础是电动车技术及产品研发,近来,澳柯玛在电动车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上相继取得重大突破。澳柯玛不仅采用代表行业发展方向的高效率无刷电机,而且加紧动力电池开发应用,并成功解决了电池组的安全性和一致性等动力电池研究的诸多难题,澳柯玛新能源公司研制成功的电动车用锂离子电池,并开始运用在澳柯玛电动自行车上。除电动自行车外,澳柯玛还加紧开发电动旅游观光车、电动高尔夫球车、电动平板货车等车型,产品已于今年全面上市。

  2003年,澳柯玛电动车产品被列入“国家新产品计划”,成为电动车行业中极少数入选品牌之一。

  能迅速占领市场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其差异化营销策略。根据区域市场特征,澳柯玛制定了重点突破、同步推进的市场进入策略;在营销渠道建设上,采用直销、代理、零售、超市、专卖店多种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疏密有序的市场营销网络和市场格局,同时,建立全方位服务体系,不仅在同行业中率先推出免费保养服务,而且还提出了“360度服务”服务营销新理念。

  目前,澳柯玛电动车在北方市场上的市场占有率名列首位。

  2004年,澳柯玛电动车有望实现产销量20万台的目标,2008年目标是超过100万台、成为行业的领头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澳柯玛加紧了在全国市场的凌厉攻势,而广阔的南方市场,澳柯玛更是志在必得。

  对于广阔的南方市场,澳柯玛显然蓄谋已久。

  2003年10月份,澳柯玛斥资2000万元,在浙江嘉兴成立澳柯玛浙江新能源电动车有限公司,利用当地经济发达、信息便捷、物流畅通、市场分布广的区位优势,把该公司建成澳柯玛电动车事业部的信息中心、物流中心和南方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

  至此,澳柯玛南北呼应的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