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情要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9:06 中国经济时报

  江西率先完成

  粮食直补资金兑付工作

  胡玫记者杨舸南昌报道近日,在财政部通报的全国十三个粮食主产区的粮食直补资金兑付情况中,江西省在全国率先提前完成今年的粮食直补资金兑付工作。截止到6月4日,江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西省用于粮食直补的4.99亿元资金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其中早稻直补资金1.93亿元,中晚稻直补资金3.06亿元,用于粮食直补的资金占江西省粮食风险基金总规模的42.1%,超过国家规定的补贴额度要求。

  同时,为防止挤占挪用、克扣、和抵扣、虚报冒领粮食直补资金与水稻良种补贴资金,江西省近日做出部署,对江西全省2004年粮食直补资金和水稻良种补贴资金展开全面跟踪审计,全面了解掌握粮食直补资金与水稻良种补贴资金的流向及落实使用情况。

  湖南私企出口首超外企

  实习记者喻向阳长沙报道 湖南对外经济贸易,私营企业首次超越外资企业出口额,成为湖南出口的第二大经营主体。

  据湖南省商务厅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取消了对进出口经营资格的限制,一些小规模私营企业迅速参与对外贸易经营,今年1—6月份,全省进出口总值达25亿美元,增长46.3%。其中出口12.8亿美元,进口12.2亿美元,增长68.2%。其中私营企业出口2.50亿美元,增长了144.5%,对总出口增长的贡献率达50%;进口1.80亿美元,增长145.7%,对总进口增长的贡献率达21.5%。

  辽宁上半年

  实际利用外资增长78.18%

  记者佟树林沈阳报道今年是东北振兴的开局之年,上半年辽宁省共签订合同外资额达34.5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完成22.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18%。其中大连市分别以12.42亿美元和98240万美元排在辽宁各城市合同外资额与实际缴资额的首位,两项指标较去年同期增长29.2%和43.9%;沈阳以10.05亿美元的合同外资额与94360万实际缴资额排在辽宁省第二位,但两个指标增幅却分别达到了146.2%和150.7%,一跃坐上了辽宁省外资增幅城市的第一把交椅。

  湖南:五险合一征缴即将启动

  实习记者喻向阳长沙报道日前,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透露:今年8月底前,湖南省酝酿已久的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大社会保险合一征缴即将全面启动。

  据了解,长期以来,湖南省各社保险种都是相对独立运作,形成了一个个相对封闭的运行体系,导致用人单位漏缴某项社保费的现象时有发生。这样既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又给社保基金的正常运行带来巨大压力。实行“五险合一”征缴可避免由于资源、数据不共享所产生的种种漏洞,也有利于实现“一单征缴、集中拨付、五险一卡”的目标,同时,还能将原来各个险种参保手续中重复的部分省略,提高工作效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