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淘金中小企业板:定位合理就有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6: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周四的大阴线打破了投资者对大盘成功二次探低的希望,老基金大幅减仓重仓股导致市场个股呈现普跌格局,但是中小板中的部分个股却继续保持了强劲走势。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在首日涨幅超过100%,换手率高达81.3%,成为目前市场中最高价格的个股之后,周四中小企业板中的第24只个股苏宁电器仍然成为市场中的最大的亮点,该股继续采取了高举高打的策略,最高涨幅达到了8%,带动了中小企业板出现了一定的联动走势。但是总体上看,整个中小企业板并没有吸引太多的资金,很多个股呈现的是被动上扬冲高回落的走势。那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么,作为投资者而言,怎样在目前情况下寻找中小板中的机会呢?

  个股将出现差异走势

  目前中小企业板中已有24只股票上市交易,总市值接近300亿元,流通市值近100亿元,日均成交量近10亿元,占深圳成交量20%以上,随着上市交易股票的增加及成交量的放大,中小板的地位正在不断提升。但是,无论从投资还是投机角度分析,目前中小企业板并不存在全线走强的诱因,其中的机会只存在于部分个股身上。

  从投资角度分析,我们认为,随着中小企业板块阵容的不断扩大,该板块的个股将出现的差异性走势,新八股高开之后整体暴跌的走势不会再次出现。这是由于作为一个市场的新兴事物,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受到过分追捧后,中长期将呈现向合理的价值区间过渡,但是二级市场定价不可能一步到位,将经历一个较长时间的定价过程,而该板块的不断扩容必将缩短这一定价过程。随着第二批到第六批公司的上市,也由于对狂涨暴跌走势存有余悸,投资者的狂热明显降温,如第二批中的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换手只有57.76%,第三批的盾安环境(资讯 行情 论坛)换手只有43.60%。

  只要定位合理就应有机会

  24只个股在上市后的具体走势也出现了很大的差异性,新八股出现大幅暴跌,总体跌幅超过了40%之后,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新八股中屹立不倒强势个股,而其它7只个股仍然趴在了低位,之后上市的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天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走势非常强劲,创出了上市以来的新高,本周四上市3只个股中苏宁电器的走势更与其他任何个股都不同,在高换手大涨之后,周四继续连续上扬。对于这种现象,我们认为,尽管从总体上看中小企业板短线仍没有完成探底的迹象,但随着中小企业板块的不断扩容,该板块真正的投资机会也将到来。因为将有很多新股登陆中小企业板,那么后来的品种只要定位合理就应有机会,而我们选择重点目标的关键在于对基本面的深入分析,只要上市公司能够在以后几年时间中保持快速成长,而上市后定位又处于市场的低估的股票,就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从短线投机角度来分析。本周中小企业板迎来了七匹狼和达安基因两只个股的发行,使中小企业板公司数量达到了30家,这说明中小板目前的扩容速度仍然较快,在资金面供给还不够宽裕的大环境下,中小板整体的炒作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同时,新上市个股的机会要大大高于老股,这是由于老八股上档堆积了大量的套牢盘。除非解套资金自己发力以外,新资金一般是不会轻易去碰这些股票的。而后几批上市的中小板股票则相对要好一些,市场定位显得较理性,目前投资者只要把目光重点放在主力资金关注的个股身上就可以了。

  操作上应掌握短线进出策略

  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一点,近期表现较强的中小企业板个股不排除是对半年报良好预期的炒作。针对这种情况,投资者一定要注意短线进出的操作策略,回避见光死的个股风险。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上海证券报 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