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银行卡 > 正文
 
中行抢发内地首张欧元信用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02:21 新闻晨报

  记者 陈澍

  晨报讯昨天,记者从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获悉,中行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抢先推出内地首张长城VISA欧元卡,该卡将以欧元作为清算货币,具有全球通行、消费积分等多项功能。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介绍,欧元卡的诞生可避免欧元区使用的汇兑费用,国内居民往来于欧元区国家,可持欧元卡消费,以欧元为结算货币,免去以往美元卡或港币卡在欧元区交易需欧元兑换成美元或港币记账而产生的外汇兑换损失。

  据了解,以其他币种的国际卡在欧元区交易,国际卡组织将会加收1%的兑换手续费,而使用欧元卡消费则不用支付这部分手续费。此外,如以美元卡在欧元区消费,而又以人民币购汇还款,则在这一过程中需先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再兑换成欧元,这要比将人民币直接兑换成欧元还款多支出一部分汇差费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