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二季度季报全部露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3:03 京华时报

  作者: 敖晓波来源: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截止到7月21日,基金第二季度季报全部公布完毕。数据显示,新老基金在持仓比例上有很大的分歧,互相唱起了对台戏。尽管市场始终处于调整,但大多数的老基金仍旧死守,持仓比例不见减少。而一些新入市的基金持币观望情况明显。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根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30日,基金份额总和为2327亿份,净值总额2289亿元。109只基金进行了股票投资,平均持股比例为60.53%,比上季度末基金平均71.25%的股票投资比例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而基金持股比例的下降主要来自部分新成立基金维持低仓位的谨慎策略。老基金的持仓比例、持股集中度还是重仓股。

  具体到每一只基金上,新基金的持仓比例除嘉实服务等少数几只持仓比例超过50%之外,其余几乎都在30%左右,如盛利精选持仓比例为36.35%,海富通收益的持仓比例为24.77%,而银河银泰的持股比例仅达到22.14%。基金经理对于这种持仓策略的解释很简单,在外界基本面情况不明朗的情况下,并不愿意轻易入市给老主力抬轿,还是以谨慎观望为主。

  据了解,目前市场人士对基金质疑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宏观调控政策初露征兆后,多数基金没有作出及时的反应,仓位依旧很高,最终导致净值损失惨重。投资者也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对于这一现象,记者在昨天采访了几位基金经理后得出几点结论。首先,对于此次宏观调控,很多机构尽管之前已经有所预见,但预见力度不足,包括调控力度之大、发力速度之快都是始料未及的,导致无法及时做出反应。

  其次,目前仍保持较高仓位的基金基本是乐观一族,即对未来中国经济长期运行趋势持乐观预测。虽然对宏观调控短期内一定会对股市造成负面影响早已经先知先觉,但依然固守着长线投资的策略,因此,没有随大盘的下调而及时采取减仓行动。

  以上种种,最终导致了场内存量资金与场外观望资金相互对峙,而对峙双方来回试探对手的心理底线已经将近一个月,到目前为止,1400点的分水岭依旧在上下摇摆不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