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通信开抢宽带增值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2:50 京华时报

  作者: 刘奇来源:

  本报讯(记者刘奇)宽带增值服务正成为宽带运营商新的盈利来源。昨天,北京市通信公司宣布,北京通信将从7月23日开始,为北京上网用户提供过滤非法网站的服务,以自动过滤包括网上色情、暴力以及其它不健康内容。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北京通信相关负责人透露,从23日起,北京的上网用户,均可以通过登录北京通信宽带门户网站(www.bbn.com.cn),下载过滤非法网站的软件,就可以屏蔽99%的色情、赌博、毒品和邪教等不良网站,同时该系统还能自动搜索并屏蔽新增加的不良网站。

  通过前期调查,北京通信认为这项业务有市场需求,比如许多家庭用户为保护青少年不受不良网站侵害会购买此项服务,该业务希望成为北京通信新的利润增长点。据悉,从7月23日到9月20日的两个月时间将是这项业务的试用期,但从9月21日开始将正式商用,资费标准为包月计费,每月15元,与用户每月上网费用一起收取。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宽带普及率的提高,以往运营商为了“圈地”进行的免费增值服务,以后将逐渐采取收费模式。此前,网通的竞争对手中国电信,已经开始在上海和金山、瑞星等杀毒软件厂商合作,推出收费在线杀毒业务,每次收费的标准约为10元-15元,而记者了解到,中国电信目前还在上海试验一种新的模式,1500元左右销售用于查毒杀毒的软硬件设备。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