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梅艳芳告别演唱会正版光碟被动出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1:1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走私、盗版碟早已鸠占鹊巢

  本报讯记者王素慧报道:著名香港艺人梅艳芳逝世已有大半年,其生前告别演唱会正版光碟日前获准在中国内地上市,而此前,盗版、走私光碟早已遍布大街小巷,令音像商十分被动。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走私盗版碟大行其道

  据了解,以梅艳芳告别演唱会为内容的正版音像制品今年5月已在香港上市,但内地版权6月才获准售出,因此目前在内地市面上流传的此类光碟或为香港走私进入,或为盗版。据该碟发行商广东天艺音像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姚凯介绍,最近他们已组织专门的打假队伍进行“扫街式”调查,发现临街小音像店中至少有一半在卖梅艳芳告别演唱会的光碟,令他们头痛不已。目前,天艺已向所有的经销商都发出了打击盗版函,并和各地的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时,天艺已将正在卖非法光碟的店铺整理成名录,如果这些店今后仍一意孤行,律师事务所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做精品与“流鶼”拉开差距

  由于早期梅艳芳的版权归属起了纷争,音像商不能马上跟进购买,因此贻误了商机,令非法商家乘虚而入。再者由于香港购入的版权归入海外引进类,在审批上通常要花费半个月时间,因此内地正版迟迟不能露面。姚凯称,因早期市场商机已被抢占,加上这是梅艳芳生前最后的舞台演出,具有纪念收藏价值,故公司将其定位于精品路线,归入常销类产品。据介绍,这批光碟制作成本高昂,仅在包装上都要花十几元,再加上附带了精美的小画册和纪念邮封,售价不菲,光这一点已经和现有的非法出版物区别开来。具体来说,VCD零售价格为40多元,DVD则超过50元。(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