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邦正面回应“致癌特富龙”风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1:1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国家质检总局9月或将公布检测结果

  本报讯记者施建实习生李玉平报道:深陷不粘锅危机的杜邦公司正面回应连日来在国内闹得沸沸扬扬的“特富龙”事件。昨天,杜邦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杜邦的产品是绝对安全的,”并且表示,美国杜邦将在8月初向美国环保署提交答辩状,而中国有关部门则有可能在9月份公布检测结果。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杜邦称产品绝对安全

  昨天,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公共事务经理徐旸在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经过科学实验和长期的使用,证明了全氟辛酸铵是无害的,而且杜邦生产的“特富龙”产品经过高温烧制,已经不含全氟辛酸铵,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7月9日,美国国家环保署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于杜邦公司20多年来均未通报其制造“特富龙”的一种关键原料可能会给人类健康带来潜在危害,已经违反了毒物管制法,准备对杜邦公司作出处罚。

  徐旸表示,其实这个问题首先是美国环保署对杜邦汇报程序的批评引起,并没有涉及到安全问题,美国环保署认为杜邦公司对全氟辛酸铵提供的资料不够,而杜邦则认为公司已经履行了应尽的义务,所以,美国环保署提出的批评只是针对是否履行了义务这一点,而不是产品的安全问题。

  30天内美国答辩

  徐旸透露,杜邦公司将在30天内提出答辩状,否认美国环保署宣称的杜邦公司没有遵守有毒物质控制法和资源修复法对全氟辛酸铵进行技术报告的要求。不过,连日来“特富龙”事件在国内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一些零售商纷纷将“特富龙”产品撤下销售柜台,令杜邦深陷危机。据了解,国内的不粘锅市场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就开始了,但由于人们消费习惯的影响,国内市场的发展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而真正发展也就在最近两三年。有业内人士认为,“特富龙”事件有可能会给国内起步不久的不粘锅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检测结果或将9月公布

  据了解,对杜邦“特富龙”的检测在我国还是一个新课题,美国有关部门的试验结果将于今年秋天出来。徐表示,杜邦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供了检测方法、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联系方式和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报告等文件。

  有消息称,国家质检总局有可能在9月份公布有关检测结果。徐旸表示,有关部门的处理需要一定的时间,杜邦对此结果也很期待,并相信国家质检总局有这个权力,也有这个权威。(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