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券商贫富悬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5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东方证券盈利六千多万元列盈利冠军,申银万国亏损2.51亿元居亏损额之首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日前公布的40家券商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的未经审计的半年报显示,券商业绩是苦乐不均,两极分化现象严重。

  统计数据表明,25家券商上半年实现盈利6.45亿元,而15家亏损券商亏损总额达6.81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亿元。盈利超过5000万元的券商仅有5家,盈利超过1000万元的券商只有18家,东方证券以6666万元的净利润在40家券商中位列盈利冠军。而亏损超过2000万元的券商超过了10家以上,其中广东证券、中富证券、北京证券、申银万国4家券商累计亏损4.7亿元。其中,申银万国上半年亏损额更是高达2.51亿元,居已公布业绩的券商亏损额之首,此外,亏损名单中甚至还出现了中金公司这样的品牌券商。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674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券商依然没有摆脱靠天吃饭的窘境,手续费收入仍是盈利的核心,多数券商业绩被自营和受托投资所拖累。

  统计数据表明,40家券商整体营业收入68亿元,而总体手续费收入达41亿元之巨,券商手续费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超过60%。申银万国证券上半年营收5.56亿元。其中来自手续费的收入高达5亿元。而光大证券、广发证券的手续费收入也占营业收入65%以上。此外,金融企业往来收入和利息收入也在券商整体营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40家券商金融企业往来收入达9.3亿元,占整体营收比重14%。另外,券商利息总收入达1.39亿元。海通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6亿元,其中金融企业往来收入就达1.64亿元。申银万国上半年金融企业往来收入高达1.48亿元。

  可以说,造成券商上半年盈利能力普遍较弱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公司自营及委托理财拖了后腿。报表显示,海通证券上半年自营证券差价收益达到2.02亿元,但同期的计提资产减值损失达到3.17亿元。金通证券上半年自营亏损497万元,这个数字占到公司上半年全部盈利的40%左右。中银自营也亏损了278万元。而北京证券在自营方面亏损了5153万元,导致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8723万元。(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