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化“全面清洗”25000座加油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4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消费者将享受星级服务

  刚刚位列《财富》杂志全球500强第53位的中石化开始了对全国25000多座加油站的“全面清洗”工作。消费者会发现,一百天之后,在全国25000多座中石化加油站加油,将感受到专人引位的全过程星级标准服务。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整改不合格领导就地免职

  名为“百日竞赛规范化管理”的活动涉及六方面:即规范化服务,加油站视觉形象,统一账、表、单的使用,厕所管理,安全管理和设备管理等方面。

  表面看来似乎并无多少新意的“百日竞赛”却引得中石化从上至下的全体总动员。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23日,中石化主管加油站的副总亲自坐镇召开动员大会,指出10月10日将是所有中石化加油站“大限”日,届时后三名加油站将予以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加油站,其地市公司党政一把手将点名通报批评,并扣发50%年终奖,分管领导就地免职。”用中石化一位高层的话讲,此次整改加油站“谁不合格就收拾谁!”

  前有“埋伏”后有“追兵”

  中石化的这番整顿并非心血来潮,实际上,按照中国加入WTO的承诺,我国的成品油零售市场将于2004年12月11日全面开放。随着国外石油公司进入中国成品油零售市场的脚步日近,中石化日益感到来自国内外竞争对手的威胁。

  2000年,中石化出台加油站星级服务考评办法;2001年底,中石油就推出《加油站管理规范》,随后双方在加油站的数量和服务上展开较量。经过多方考察,中石油迅速敲定将便利收入纳入加油站体系,随后中石油的加油站全面普及立有免费提供洗车、饮用水、应急药品、针线包等服务项目的指示牌,以及提供便利店的星级服务。中石油刚刚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中石油的加油站已达16677座,与中石化25000多家之间的距离正在悄悄缩短。

  同时,BP、壳牌、埃克森美孚等国际石油巨头均加紧在中国布局,仅天津一地就有123家加油站悬挂着以上三家跨国巨头的标识。今年5月中旬,BP、壳牌和中石油、中石化分别签订协议,前者将与后者分别在江苏、福建和广东三地再建1500家加油站。这意味着国内石油巨头将首先遭受类似于成品油销售的国际石油巨头的洗礼。

  (杨青)(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