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大众“ 特选”战通用“诚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 10:21 上海青年报

  中国车市之争再度升级二手车业务成“香饽饽”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对市场的争夺战再度升级。昨天记者获悉,上海大众将推出二手车服务品牌“特选”,开展包括旧车置换在内的二手车认证与销售。这项行动将在全国40余家4S店率先开展。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上海大众为应对前不久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的“普桑置换凯越”而推出的。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昨日,巴士永达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销售店已经取得了开展“特选”二手车业务的资质,而东昌汽车上海大众销售店的申请也已提交给了厂家。据介绍,所谓“特选”即是在一定时期内,针对老的普桑、帕萨特等客户群体而开展的旧车置换上海大众新车的业务。上海大众销售店将为旧车主们提供新车试乘、试驾的机会,提供公平的评估,增加旧车的价值,调低所置换的新车的价格,并赠送一定的礼品、装潢等。

  据了解,上海大众“特选”的二手车也不局限于上海大众的品牌,一些保值率高的主流品牌都可以用来置换桑塔纳、帕萨特等车型。

  大众汽车公共关系部经理曾家鳞曾对记者表示,大众一直在酝酿着开展二手车业务,不过由于二手车置换在旧车销售、评估等众多环节上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因此上海大众迟迟未对外公布。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虽然上海大众仍占据15%强的市场份额,但在众多用户,特别是普桑用户中,很多已到了换车的时候。之前,通用“诚新二手车”曾推出“普桑置换凯悦”,将橄榄枝直接抛向众多需要换车的普桑车主,因此将很多上海大众的老用户吸引到了他们的怀抱。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本田、东风日产都在着手准备着有关二手车的业务,与上海大众面临同样境况的一汽大众也有进军二手车业务的意向。上海通用有关人士表示,整车厂涉足二手车业务具有绝对优势,在获得二手车利润的同时还可以促进新车的销售。而上海大众因为有庞大的桑车作为基础,经营上相对会更具有优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